劇情網

蔡小虎

  • 台灣高雄小港
  • 1958-9-21
  • 0CM
  • 愛人醉落去 一生只有你 春夏秋冬
  • Tsai Hsiao Hu
  • 漢族
  • 歌手
  • A型
  • 處女
  • 0KG

蔡小虎個人資料簡介

蔡小虎1991年5月,因朋友推薦在卡拉OK錄DEMO寄給製作單位參加五燈獎歌唱比賽脫穎而出,與峰林唱片公司簽約。後跳槽名冠時期小虎
演歌派系更加明確,掛上了百分之百的東洋味專輯。

蔡小虎個人經歷

 個人經歷
第一階段
蔡小虎!他是一個對歌唱無師自通的歌王級人物,原本是一個在市場賣豬肉唱歌的年輕人。蔡小虎,一直以來都是製作老師眼中不可多得的好歌手,總會在錄音前做好準備的工作,進了錄音室錄音也通常一次就ok,不需要多擔心,在唱歌這漫長的路上,會有自己適時的堅持,而多次入圍金曲獎更是歌迷對他的肯定…,優美的歌聲加上豐富的肢體語言讓他在台語歌壇上成為一位不可多得的好歌手!
五燈獎是蔡小虎踏入歌壇的一個搖籃,人人風靡豬肉王子蔡小虎,未發片先轟動,各大唱片公司搶著要簽。
1991年五月,因朋友推薦在卡拉OK錄DEMO寄給製作單位參加五燈獎歌唱比賽脫穎而出,一直到2度3關才讓家人知道,當時節目收視一度創下新高,家家都在討論這個台灣人怎么把台語歌唱這么好,蔡小虎表示這都是他無師自通,純粹苦練。
比賽期間印象最深刻的是遇到不同屬性的對手,比賽2次平手,7次都五個燈成績,讓製作單位以優渥契約作交換條件。但是因為一個前輩良山兄金言相勸小虎哥切勿有裙帶關係,於是小虎哥婉拒了。
1991年五月,蔡小虎以實力在五燈獎比賽五度五關過關,在此時林垂立母親搏杯告訴林垂立此人將會大,使林垂立不屈不撓天天以吉他演唱創作曲,邀約蔡小虎出片。
第二階段
與峰林唱片公司簽約,抓穩小虎哥歌路時期,《往事甭提起》一炮而紅!得到金曲獎第四屆新人獎,奠定小虎哥在歌壇的地位。
1991年11月 第一張《往事甭提起》、《阮不是故意》(小虎哥自己最喜歡的)
蔡小虎 個人經歷  生活照
1992年5月 第二張《心所愛的人》銷售20萬張
1993年 第三張《春夏秋冬》讓他晉升為《銷售歌王》的位子,第四/五張 翻唱專輯流轉系列《台語金曲愛你入骨》、《女歌 車站》(本來車站這首歌是屬意蔡小虎唱,但小虎哥因為自覺不適合,反而讓張秀卿因此歌而大紅)
第三階段
跳槽名冠時期小虎演歌派系更加明確,掛上了百分之百的東洋味專輯。
陸續推出《痴情乎人心疼》、《愛人醉落去》、《鴛鴦一場》專輯,張張都大賣也奠定小虎哥不敗的台語歌王地位。
此時由於大環境的改變,唱片事業不景氣,蔡小虎一時還未適應,沉迷於日本柏青哥,一年內幾乎有半年都耗在柏青哥店裡,飛往日本多達13次。在日本停滯三年10個月!還曾經被懷疑是不是在日本從事不法行業,因為進出日本太頻繁。
第四階段
加入豪記唱片大家族,再創蔡小虎事業高峰。2001年01月,返台後與豪記唱片簽一張唱片約,發行《賭情博愛》專輯。停頓半年,又回來和豪記唱片續約三年,發行兩張《虎的演歌》專輯,讓有演歌王子之稱的蔡小虎詮釋起來得心應手。
2002年 在龍千玉龍的演歌(五)對唱牽手作陣行(六)對唱真心只愛你,搭配民視八點檔《世間路》。
第五階段
《一生只有你》這首歌讓蔡小虎再嘗翻紅,紅遍全台灣、東南亞、新加坡、大陸沿海。
2002年10月 一生只有你 專輯大賣成為小虎哥近期代表作,再度檢驗學習成果與歷練的分享。
2003年07月 一段情一場夢&相逢的酒
《蝴蝶夢》讓蔡小虎再創對唱的一個高峰,人人都愛挑戰這首高難度的歌曲。
2004年12月 個人專輯《思想枝》、《故鄉的地圖》對唱專輯《蝴蝶夢》搭配三立八點《台灣龍捲風》和龍千玉合唱 。
2006年 美麗的錯誤-搭配三立八點《金色摩天輪》和龍千玉合唱。
2006年3月 個人專輯《今生最愛的人》搭配民視八點《意難忘》主題曲。
2006年11月 對唱專輯《再生緣》搭配民視八點《再生緣》主題曲和龍千玉合唱 。《夢醒在三更》搭配民視八點《愛》主題曲和張秀卿合唱。
蔡小虎
蔡小虎
發行這張《心疼》專輯堪稱是蔡小虎在人生過程中一個最大的轉捩點,小虎鬼門關前走一遭,讓他更珍惜身邊擁有。
2007年6月 兩張個人專輯《心疼》搭配民視八點《愛》主題曲,《千年萬年》搭配台視八點《神機妙算劉伯溫》。
攻蛋成功
2013年9月22日台北訊息,台語天王蔡小虎周六晚間舉行出道22年的處女唱——“眾星拱月”演唱會,現場座無虛席萬人朝聖,蔡小虎唱得盡興,數度哽咽,成為台語男歌手中第一個登上巨蛋開唱的歌手,寫下紀錄。
演唱會的慶功宴上,蔡小虎為首次巨蛋開唱打85分,直說盡力,未來還會更努力。
蔡小虎 個人經歷  生活照
主辦單位送上三層蛋糕,蔡小虎開心的歡度55歲生日,蔡小虎說以前在南部長大,家人工作忙碌,正確生日無從得知,但據母親說生日應該就是9/21,很巧合的是生日當天又是首次開唱,深具意義。
蔡小虎說:“今天巨蛋開唱這樣的場面,這就是我要的,今生可說不後悔了!”而演唱會圓滿成功,完成最大心愿,蔡小虎說現在很想回家獨處,好好的放聲大哭一場!
蔡小虎說:“在演唱會上其實一開始我就想哭了,只是我一直HOLD住,因為只要哭了,我就無法再唱了,因此直到有冬粉自台下一直喊我名,才忍不住的眼淚小小潰堤。”
曾為了演唱會節食、運動,而今蔡小虎笑說要放縱幾天,而且為了演唱會最愛的“柏青哥”有半年沒打,因此打算先拍完澎恰恰的電,近日將計畫飛日本玩“柏青哥”一解手癮!
慶功宴上演唱會女神嘉賓龍千玉、張秀卿也出席。
龍千玉說:“站上巨蛋演唱,我都小鹿亂撞的緊張。”而問到有沒開唱計畫,龍千玉直說:“我沒一身虎膽啦,不過有單位邀約在規劃。”而演唱會上的短裙白禮服,首次秀美腿好身材,龍千玉笑說這已經是自我突破的極限!
張秀卿則直說跟小虎很有緣,“一路走來我們很愛鬥嘴、說笑,看到他巨蛋開唱,我比誰都開心。”
另一位女神陳美鳳在演唱會上,突來的即興演出,電影總鋪師的經典橋段“金罵無ㄤ”,成為現場驚艷傳奇,一襲縷空薄紗僅有胸貼的禮服,隨即在台上請蔡小虎幫忙換裝成超短褲,陳美鳳的性感HIGH翻全場,秀場女王陳美鳳說很久沒穿這么性感了,為了好友蔡小虎真的拼了,站在升降台升至3層樓高,陳美鳳直說很緊張,怕摔倒!
讓人驚艷的的陳美鳳說現在年齡只是個數字,只要身材HOLD得住,做自己最重要,很滿意現在的自己,又說單身許久,目前心情輕鬆,喜歡現況,不急著找伴侶。陳美鳳說自己是慢熱型的,如果遇到有緣人,首要條件是能融入自己的生活圈,接受她的好友們,生活才有互動,從朋友開始做起,這樣的伴侶是她最期待的!

蔡小虎圖片

  • 生活照
  • 照片
  • 寫真照
  • 合照
  • 封面照

蔡小虎最新訊息

蔡小虎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