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神機妙算劉伯溫

神機妙算劉伯溫劇情簡介

明朝初年,劉伯溫幫助朱元璋完成帝業,創建大明王朝,朱元璋感念劉伯溫為自己立下的汗馬功勞,特加封劉伯溫為國
師一職。朱元璋和劉伯溫一同微服私訪在街上正好碰到了丞相李善長的私生子張虎強搶民女,女子的父親無處伸冤準備投河自盡,劉伯溫攔住老者,給他寫了一張狀紙,讓他拿著狀紙和金牌前去應天府擊鼓鳴冤。 劉伯溫帶領官兵前去張虎府中將其收押,打入大牢之中,大堂之上,張虎翻供表示自己是屈打成招。聽堂的百姓紛紛下跪指證張虎所犯下的罪行,面對鐵證,張虎只得承認自己是丞相李善長的私生子,最後張虎背叛死刑。 朱元璋吃著馬皇后為他做的飯菜,突然間想起了自己落難時兩個叫花子為自己做的“珍珠翡翠白玉湯”,立刻下旨尋找二人的下落。不久後,兩名叫花子揭榜赴京,表示自己就是當年的叫花子。朱元璋宴請百官,並讓兩名叫花子找來泔水、餿豆腐當場在大殿烹製“珍珠翡翠白玉湯”,下旨命令百官喝下剛剛烹製的“珍珠翡翠白玉湯”。過慣了錦衣玉食生活的百官在大殿上怪相百出,弄出了許多笑話,朱元璋以此告誡百官一定要體恤民情,杜絕驕淫奢靡。

神機妙算劉伯溫電視劇劇情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