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雙刺

雙刺劇情簡介

進入國共內戰後期的一九四九年,國名黨的敗局已定,中國人民解放軍跨過長江,進攻南京總統府,蔣介石倉皇逃往台
灣,而此時的成都已成風雨飄搖之勢,彭剛(中共地下黨)、吳佩欣(國民黨駐成都城防司令千金)二人因抗日戰場結緣,彭剛是吳佩欣的救命恩人,抗戰結束結為伉儷生下女兒豆豆,原本幸福三口之家迎來了危機,因為作為一名共產黨員的彭剛與黨組織取得了聯繫,在信仰和親人之間選擇兩難,他不能把槍口對準自己的同志,更不能傷害妻兒,他喬裝頹廢,以一副不思進取的狀態退居人後。成都解放在即的緊要關頭,黨組織聯繫上斷去聯繫的彭剛,交給他特殊的任務。彭剛的轉變行為引起妻子吳佩欣的懷疑,吳佩欣如夢驚醒,得知共枕多年的愛人是共產黨,她害怕失去丈夫,害怕失去家庭,於是她暗中監視了彭剛,一心不想失去的妻子設下圈套干擾彭剛的行動,甚至切斷他與外界的一切聯繫。蒙在鼓裡的彭剛對此渾然不知,冒著生命危險,化解種種障礙,殊死奮戰,用生命捍衛了自己的使命和信仰,完成任務。

雙刺電視劇劇情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