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花開如夢

花開如夢劇情簡介

電視劇《花開如夢》改編自著名作家蘇童小說《婦女生活》,小說《婦女生活》以女性的視角來詮釋當代中國式家庭的
生存狀態。在中國,家庭觀念非常注重一代人對下一代人甚至第三代人的控制,男權在家庭領域體現出來的就是父權,父輩對子輩,以及孫輩的控制,即所謂家有家法,在這裡,家法和國法是並列存在的,互為補充。 而父權無疑又是一個非常籠統的巨觀概念,它絕對不單指來自父一個人身上的權力。事實上,在更大的社會背景里,父並不止是對內作為一個家庭的家長,他更多的還是對外代表一個家庭,參與家庭之外的社會事物。因此,實際上,代替父在家庭內部形式權力職能的往往是母。 這也是父權社會的一個特徵,就如同國家權利機關並不直接行使權力職能,而是需要通過政府以行政的方式來行使。該劇細膩深刻的探討了當下中國式家庭內部,長輩對子女成長、教育及控制力的希冀與困惑,在缺失男性的家庭里,女性的非理性特徵更讓一代人很容易把自己所承受的困難變本加厲地轉移給後代,具有較強的現實性和普遍性,女性細膩、糾結的特徵增強了該劇的可看性,是一部可視性強、又耐人尋味的故事。據悉,《花開如夢》還未開機,就已經有兩家一線衛視提出購買意向,看來張嘉譯大叔還是很有號召力的。

花開如夢分集劇情

花開如夢演員表

花開如夢電視劇劇情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