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王大花的革命生涯

王大花的革命生涯劇情簡介

1937年抗日戰爭全面爆發,殘暴的日本人在中華大地上肆意妄為。中國的有志之士開始想盡辦法對抗小日本,這時中共
地下黨員夏家河帶著電台前往淪陷區大連,赴交通站接頭時,意外碰見當年的初戀女友王大花,此時的王大花早已經結婚有丈夫。王大花的丈夫唐全禮卻誤以為兩人舊情復燃,於是唐全禮便阻撓夏家河的工作,最後不知道什麼原因夏家河和唐全禮同時被捕入獄,入獄前夏家河把電台的工作交給了王大花。 得知丈夫和好友被捕的訊息之後,王大花傾其所有的想要把兩人給救出來,但是沒有想到的是自己的丈夫卻蒙冤而死,夏家河被救出來了。對夏抱有成見的王大花稀里糊塗將電台帶至大連,引出重重危機,幾經輾轉終於成功交付共產黨。王大花為謀生,在大連開起飯店,與夏家河所開的診所共處一街,兩人逐漸從冤家到相依相幫,歷經磨難,屢次完成革命任務,立下奇功。 在夏家河的引導下,王大花終於從一名普通的家庭婦女成長為一個堅定的共產主義戰士。

王大花的革命生涯電視劇劇情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