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解救吾先生劇情介紹

王千源飾演的張華是一個有著反社會人格的綁匪,無論是其毫無規矩的作事風格,還是其弒母的想法,據真實新聞透露,王千源的綁匪原型,曾真有拿槍欲殺母親的舉動。王千源的表演真實精彩,被手銬銬牢後,不停收握的手,好友習慣性的各種眨眼睛,已經習慣性微陀,低頭四周打量的動作。一個自信卻又躁狂的綁匪形象躍然紙上。王千源拿起餃子望著監視器時的那個眼神,真是驚艷,那種孤傲以及病態瘋狂,各種情緒力透銀幕。而在片尾其見到母親時的哭泣,也是令人心酸。王千源沒有一味的把這個反社會綁匪的形象往瘋狗的形象上走到絕路,而是顛中有狂,狂中又有自信,冷靜。收放皆有。

電影四大主人公,其實完全可以說是三大主人公。吳若甫先生在影片中的存在感並不強,演技相較其他三位也有明顯的差距。從個人的觀影感受來說,他是出戲的,最突出的表現是在影片最後,人質被解救出來之後坐車回去時的那段戲,望著他的眼神,感受到其中蘊含的痛苦和心酸,自動地將他帶入到受害人的角色,但是,你要知道,在影片中,他是一名警察。當然,如果僅僅是談及吳若甫先生本人,而非從一個演員的角色來講的話,那自然就有另一番說頭了,我想知道他是懷著怎樣的勇氣來將自己的痛苦無限放大後呈現在數億觀眾面前的,他又是懷著怎樣的心情願意參演這部電影,再一次面對自己的痛苦呢?

下一集(第 3 集) 解救吾先生電影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