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飄香劍雨第25集劇情介紹

飄香劍雨劇情介紹第25集 - 薛若璧深陷幽玄之間 伊風為愛奔赴天極峰

薛若璧為了查找大老闆給的卷宗的真假,便私下去了天極峰,沒想到自此陷入夢中。

夢中,薛若璧已經和呂南人有了兒子冬生,她的爹娘也在人世,一家人其樂融融。不過,薛若璧的爹對女婿呂南人很是不滿意,加之呂南人是一個讀書人,薛老爹只能決定把自己在省城開的米行交給呂南人打理,否則不知道將來自己的外孫會不會只能繼承呂南人的兩畝地。

薛若璧準備去和呂南人商量讓他去米行幫忙的事,而呂南人那時正躺在地上對今天被長興放狗咬一事而憤懣難當。呂南人聽了岳父讓他幫忙後很是擔心,畢竟他從小到大都沒離開過村子,而且他也是一字不識的文盲,真不知道能不能幫上忙。不過畢竟是岳父的一番好心,兩人還是去了省城。

米行開張,呂南人和薛若璧做了夫妻老闆,他們還把村裡的朋友阿修請去當夥計,日子倒是過的很充足。但是,夢中,尤大君成為了薛若璧的弟弟,整天還吃喝嫖賭,欠下很多酒債和嫖債,他經常去問薛若璧借錢還債。而肖南屏則成為了尤大君經常逛的花樓的姑娘,兩人倒是經常混在一起。

薛若璧警告尤大君戒酒,否則就告訴他們的爹了,尤大君氣的把酒水灑在米糧上,嘴裡還在嘟囔著要成為邪教的祭酒。薛若璧一聽便氣急了,她狠狠甩了尤大君一巴掌。尤大君捂住被打的半邊臉,揚言要離家出走,還說就是死了也不會回家。

早晨,竹林,伊風和阿三相繼醒來。阿三覺得薛若璧照顧伊風那一段時間正是他有傷口的時候,薛若璧很有可能染上青魔毒了,伊風嘴上逞強說就算薛若璧為此死了也是罪有應得,可行動上還是立刻做出了擔心的反應。

伊風馬不停蹄趕往天爭教,尤大君告訴他,薛若璧昨天便去了天極峰,可到了今天也沒有回來。尤大君和三師兄正要集齊護法部和祭酒部去天極峰尋人,伊風勸誡他們不要衝動行事,否則很有可能引發兩派爭端。而且,最重要的是他們並不知道天極峰所在,兩人唯有作罷。此時,大老闆回到天極峰並找到曾經的師妹也就是現在天極峰的傳人,師妹對大老闆當年背叛天極峰還偷取秘籍二事耿耿於懷。她威脅大老闆說,但凡他還是天極峰的人,一定會遭受制裁。兩人在話語上爭鋒相對,都固執己見,誰也不承認對方的道理。師妹猜到大老闆此次前來的目的就是為了薛若璧,大老闆便將自己把天極峰的卷宗給呂南人夫婦看的事坦言了。

天極峰本來就隱秘,只因為當年的江湖紛爭,才讓天極峰百曉生紅極一時,但也只是一時而已。師妹勸大老闆最好不要打著天極峰百曉生的招牌就想讓呂南人夫婦相信卷宗上的事,因為卷宗雖然是江湖中推崇的歷史所在,但也不全是事實。師妹覺得大老闆引薛若璧來天極峰,一定會引呂南人也來,如此便是兵行險著。大老闆很是好奇為何呂南人就那么重要,師妹讓他要想知道這個秘密,就必須拿另一個秘密來換。大老闆並沒有照做,因為如他所願,薛若璧此刻已被落在幽玄之間,要是呂南人隨後也被困在其中,那么他對自己來說,也不過是一枚棄子了。

伊風回到酒館,阿三的情報還在調查當中,伊風急不可耐,阿三勸他慢慢等待。阿三提及最近在和月容莊的老闆娘談戀愛,下個月的十五他甚至打算把人家娶進門,伊風為此表示不信,但阿三卻很認真。伊風承諾,阿三成親之時,一定會送一份大禮。情報送來,薛若璧最後一次被見到是在境邊的善見城。伊風立刻出發要趕去,他發現了身後有尤大君和阿修的跟蹤。伊風當面識破兩人,他讓那兩人和他分頭行動,否則很有可能被聚賢山莊的人發現。

伊風在街邊吃麵,青龍會的人找上他,來人把大老闆的紙拿給他,說是憑上面的標記可以找到薛若璧,伊風不屑一顧地把紙扔在地上。

伊風還是找到了天極峰,大老闆的師妹接見了他。伊風坦言自己所來目的為二,一是找百曉生查辯卷宗真偽,二是找薛若璧。師妹指著一旁的房間說,只要他進去,兩個目的便都能達成。伊風被引領著走進房間,他看到了躺在地上的薛若璧。他緊張地叫了幾聲,隨後便暈了過去。

伊風進入幽玄之間,夢中,他和三位武林正道之士喝酒商議對抗天爭教之事。很快,丁憂、溫侯和唐純相繼而來,伊風在大家的推舉下成為盟主,攬下與天爭教相抗的責任。開會討論時,伊風決定擒賊先擒王,先捉住天爭教的教主。可就當他們一舉攻到天爭教時,伊風把教主殺害並劈開面具他才發現,面前的人和自己長的一模一樣!

伊風打開一個捲軸,上面的鍾靜突然對著他說話,伊風略覺驚奇,便突然從幽玄之間清醒過來。大老闆的師妹走進房間,她祝賀伊風從幽玄之間清醒過來,伊風深覺自己剛剛入夢是上當受騙了,他一氣之下起掌劈向女教主,卻被女教主的氣勁給鎮壓住了。

下一集(第 26 集) 飄香劍雨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