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天下糧田第10集劇情介紹

天下糧田第10集劇情介紹

眾人齊心助梁詩正沉冤得雪 魚鱗冊將引來更大腥風血雨

谷山連夜趕到京城劉統勛家裡,將他在錢塘發現的線索告訴了劉統勛,梁詩正是清白的,是遭奸人所害。劉統勛和孫嘉淦再次請求皇上收回成命,刀下留人,劉統勛還將谷山翻查舊案時意外被捲入水利銀案中的來龍去脈告訴了皇上,現在汪子復正在來京的路上,只要提審了汪子復一切便可真相大白,皇上決定將梁詩正暫且收監,讓劉統勛和孫嘉淦儘快查明真相上報御前。

劉統勛去找訥親借用大內侍衛想要保護水利銀案的重要證人,訥親表面慷慨答應,暗中又讓鐵箭飛安排人將大扇子小放生和汪子復三人殺人滅口,決不能讓三人出現在劉統勛面前。

大扇子和小放生帶著汪子復在一間破廟裡歇腳,卻遇到刺客襲擊,琴衣及時趕到幫助三人成功逃脫,琴衣是奉了劉統勛的命令前來接應並護送三人趕往京城,不想很快又有刺客襲擊,並一火銃將汪子復打死。

汪子復一死這個案子的線索也就斷了,訥親決定靜觀其變。孫嘉淦帶著大扇子從錢塘帶來的梁詩正的親筆信去找劉統勛,劉統勛看到這封信不禁喜出望外,這封信讓兩人重新看到了希望。

刺殺小放生一行人的任務失敗了,房槓被鐵箭飛痛斥,為了彌補自己的過失,房槓建議給侯祖本一些銀兩,讓侯祖本寫下遺書承認所有的罪名,然後上吊自殺,

劉統勛在朝堂上慷慨陳詞,例證梁詩正的清白,至此一樁撲朔迷離的奇案宣告結束,梁詩正終於脫罪。谷山到劉統勛家裡跟老師攀談,谷山覺得侯祖本自殺一事十分蹊蹺,劉統勛知道侯祖本區區一個五品官員如果身後沒有人暗中操縱怎么會做到如此天衣無縫。

劉統勛想起梁詩正曾在牢中跟他說起魚鱗冊,他覺得這個魚鱗冊是所有事情的敲門磚,如果能找出魚鱗冊中的秘密,那么很多事情就迎刃而解了。

谷山還向劉統勛說起了萬春渠與宋五樓簽的換田契書上面的字跡也曾無故消失,導致萬春渠的祖田被侵占,劉統勛知道宋五樓與鐵弓南是親家,鐵箭飛又是宋五樓的女婿,那這個欺占糧田的事情跟梁案中賬冊文字消失的事情如此相似,兩者中間會不會有什麼聯繫呢?

梁案看似圓滿解決,但是訥親知道劉統勛一定不會完全相信以侯祖本一人之力就可以製造如此大案,劉統勛現在看似已經作罷,其實只是欲擒故縱,還不能掉以輕心,而且梁詩正現在正在太醫院治療,如果梁詩正將來將魚鱗冊的事情告訴了劉統勛,那么朝中勢必會掀起驚天巨浪,訥親讓潘八指將各省的親信全部召回京城,大戰將至兵可以亂,但是將帥決不能亂。

下一集(第 11 集) 天下糧田電視劇劇情看點 天下糧田中谷山和大扇子是什麼關係 谷山和大扇子在一起了嗎 天下糧田中大扇子的父親犯了什麼罪 大扇子最終伸冤成功了嗎 天下糧田鐵弓南是壞人嗎 鐵弓南和劉統勛是什麼關係? 天下糧田中乾隆帝為什麼要驗田鳥,金殿驗鳥的結果是什麼? 天下糧田中劉統勛和谷山是什麼關係 谷山犯了什麼罪? 天下糧田訥親是誰扮演的?天下糧田訥親扮演者王繪春個人資料、寫真生活照 天下糧田劉統勛是誰扮演的?天下糧田劉統勛扮演者吳京安個人資料、寫真生活照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