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天下糧田第5集劇情介紹

天下糧田第5集劇情介紹

鐵箭飛惜人才出面救走杜霄 裕善欲訴驚天秘密意外暈倒

官倉放糧五千石,嚴知縣私留三千石,將厚粥變成米湯都是嚴知縣給鮑老爺出的主意,現在這樣一鬧鮑老爺害怕會引來牢獄之災,擔心不已。嚴知縣安慰鮑老爺先不用慌,他已經猜到施粥棚的那個女人應該就是他們一直沒找到的周伏生之女大扇子。為了掩人耳目,嚴知縣命人將谷山、大扇子等一夥人關起來,活活餓死。

鐵箭飛、侯祖本和訥親的侄子訥圖聚在一起玩牌,訥圖說起朝廷在杜家莊修奔馬大道徵用糧田一百八十畝的事情,朝廷承諾征多少補多少,每畝按照六兩計算,可是鄉民卻未得到半文,因為這事杜霄帶著鄉民的狀紙到京城告狀,卻被訥圖百般羞辱,鐵箭飛看中杜霄為人正直不阿,將來必有作為,於是出面讓訥圖放走了杜霄,杜霄不勝感激。訥圖雖然看在鐵箭飛的面子上放走了杜霄,卻又派人將杜霄抓回收監下牢。

淮安縣郊外的客棧中,谷山一行人遭到不明身份的人襲擊,大扇子找機會幫助小放生逃走,自己和其他人卻不幸被抓。小放生在關押著大扇子等人的小木屋外,想辦法救出了眾人,小放生對大扇子心懷不滿,一直出言挑釁,谷山將小放生帶到河邊教訓她替大扇子出氣,小放生稱自己這樣胡鬧還不是因為看上了谷山。

嚴知縣派人送信給京城的潘八指,心中稱周伏天的女兒正在複查十年前的糧田案,本來訥親還不太在意,但是聽說劉統勛的學生谷山在大扇子身邊幫忙,訥親暫時不能動劉統勛身邊的人,於是讓潘八指派人去殺掉嚴知縣。

孝賢皇后告訴乾隆,劉統勛一直沒有找太醫看過腿疾,乾隆也擔心劉統勛操勞過度會舊疾復發,乾隆十分感激孝賢皇后一直陪在自己的身邊幫自己分憂解難。

為父親平反心切,大扇子不顧谷山的勸阻,再一次辭別眾人,打算只身前往景安縣,當年父親就是在景安發現了糧田造假才決心給皇上寫奏摺的,小放生決定跟隨大扇子前往景安沿途保護大扇子。

在刑部大牢中,劉統勛提審裕善,讓裕善交代全國各地糧倉無糧的原因,裕善告知劉統勛,空倉的秘密在戶部,恰逢乾隆來到大牢,裕善聲稱自己心中有一個比驗鳥案和空倉案更加可怕的秘密,為了大清的社稷裕善打算向皇上說出真相之時卻意外暈倒。

戶部侍郎梁詩正也在調查關於魚鱗冊的事情,按理說魚鱗冊上面登記的畝數不會跟上兩年出入太大,但是令人費解的是,僅僅相隔兩年,兩本冊子上就有十二萬畝的差額,這樣的數據根本不合常理。

梁詩正猜測裕善一定知道魚鱗冊造假的事情,準備先粗查一下魚鱗冊,再查一查跟魚鱗冊息息相關的人口冊,梁詩正叮囑手下注意保密,防止裕善的親信得到訊息走漏了風聲。

訥親擔心大牢中的十惡有人招供會牽連自己,潘八指明白了訥親的意思,打算派人去牢里給幾個巡撫遞個話,訥親稱遞話不行,要遞刀!

下一集(第 6 集) 天下糧田電視劇劇情看點 天下糧田中谷山和大扇子是什麼關係 谷山和大扇子在一起了嗎 天下糧田中大扇子的父親犯了什麼罪 大扇子最終伸冤成功了嗎 天下糧田鐵弓南是壞人嗎 鐵弓南和劉統勛是什麼關係? 天下糧田中乾隆帝為什麼要驗田鳥,金殿驗鳥的結果是什麼? 天下糧田中劉統勛和谷山是什麼關係 谷山犯了什麼罪? 天下糧田訥親是誰扮演的?天下糧田訥親扮演者王繪春個人資料、寫真生活照 天下糧田劉統勛是誰扮演的?天下糧田劉統勛扮演者吳京安個人資料、寫真生活照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