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天下糧田第9集劇情介紹

天下糧田第9集劇情介紹

證據確鑿梁詩正被判斬立決 小放生挾持汪子復進京作證

房槓偷偷潛入大牢,趁獄卒打瞌睡的時候偷走了牢房的鑰匙,悄悄將石、宋兩位主事殺害,然後用布條吊在窗樑上。劉統勛派到錢塘的探子在梁家老宅發現了九十萬兩水利銀整齊的堆放在屋中,兩人拿下了箱子上的封條作為證據,便立刻離開錢塘回京復命。

十日期限眼看就要結束了,可是梁詩正的案子卻一點眉目都沒有,皇上心中寢食難安,孝賢皇后勸慰皇上一定要三思,像梁詩正這樣的忠臣不能倉皇結案,殺之後快,孝賢提出為皇上演奏一曲以舒緩皇上的焦慮,聽著孝賢皇后演奏的“十面埋伏”,皇上慢慢冷靜下來,他知道梁詩正為人忠誠,這個案子的確不能草率結案。

兩位探子帶著銀箱上的封條回了京城交給劉統勛,而且兩人在錢塘的停屍棚看見了宋、石兩位主事,看上去是咬舌自盡的,所有的訊息一匯總,梁詩正一案已經成為鐵案,但是劉統勛還是無法相信。

劉統勛又一次來到大牢盤問梁詩正,梁詩正被用了極刑虛弱不堪,還被割了舌頭不能說話,梁詩正用染血的手扯下一塊白布交給劉統勛,向劉統勛表明自己對得起天地良心,是清白的,劉統勛稱他一定會深入徹查此案,還梁詩正清白。

劉統勛帶著梁詩正給他的白布角去見皇上,劉統勛擔心期限一到,皇上會錯殺忠臣,但是皇上一言既出,十日期限已不可更改,劉統勛請求皇上給梁詩正緩刑,皇上說劉統勛再逼自己退讓,皇上也知道劉統勛這樣逼自己才是真正的對自己好,皇上答應寬限三十日期限,如果還不能斷定此案就提頭來見。

小放生聽到汪子復和樓師爺的秘密談話,知道谷山被汪子復關進了大牢,小放生和大扇子兩人商議要怎樣才能救出谷山,大扇子說谷山是朝廷重臣,如果被關押,在唐思訓的書房一定會有朝廷的公文,兩人到唐思訓的書房尋找公文,卻意外發現了梁詩正之前寫給唐思訓的信件,大扇子分析梁詩正應該是被奸人所害,所以兩人去來福客棧挾持了汪子復,準備帶著梁詩正的信和汪子復一同進京。

谷山從萬春渠那裡得知了兩位主事死在牢中的事情,當晚便想辦法越獄離開,前往京城找自己的恩師劉統勛。

得知汪子復被劫持和谷山越獄的訊息以後,宋五樓氣急敗壞的派人前去尋找谷山,找到以後當場將谷山殺掉,還派人將汪子復被劫持進京的事情通知了鐵箭飛

劉統勛到陰陽樓拜訪鬼爺,想要知道什麼樣的方法可以使寫在紙上的墨跡消失,鬼爺知道劉統勛這一問跟最近京城裡鬧得沸沸揚揚的梁詩正案有關係,他寫了“墨魚汁”三個字交給劉統勛,並告訴他用墨魚汁寫字三個月後字跡了無痕。

解開了字跡消失的謎團,劉統勛和孫嘉淦不禁為梁詩正感到惋惜。鐵箭飛聽說劉統勛已經從鬼爺那裡知道了“墨魚汁”的事情以後,便派人將事先準備好的一小瓶墨魚汁藏到梁詩正家中,很快刑部的司官便搜出了“墨魚汁”,皇上勃然大怒,立即下令結案當日斬立決。

皇上讓張廷玉親手抄寫革去三十四位官員職務的明發諭旨,三十四位官員全是張廷玉的親屬親信,眾臣明白皇上不只是打算修剪朋黨,還要為劉統勛掃清整頓糧田的障礙。

下一集(第 10 集) 天下糧田電視劇劇情看點 天下糧田中谷山和大扇子是什麼關係 谷山和大扇子在一起了嗎 天下糧田中大扇子的父親犯了什麼罪 大扇子最終伸冤成功了嗎 天下糧田鐵弓南是壞人嗎 鐵弓南和劉統勛是什麼關係? 天下糧田中乾隆帝為什麼要驗田鳥,金殿驗鳥的結果是什麼? 天下糧田中劉統勛和谷山是什麼關係 谷山犯了什麼罪? 天下糧田訥親是誰扮演的?天下糧田訥親扮演者王繪春個人資料、寫真生活照 天下糧田劉統勛是誰扮演的?天下糧田劉統勛扮演者吳京安個人資料、寫真生活照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