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齊醜無艷第10集劇情介紹

齊醜無艷劇情介紹第10集

宣王遇刺薛坤怒斬鄭國臣 無鹽感恩殿上力保鄭嬋玉

薛坤為祝賀無鹽身懷有孕,給無鹽送上用於美白的珍珠粉,無鹽因鄭國臣父子之事頗為警醒,順勢便讓薛坤貼身保護齊宣王。吳起來向鍾離無鹽進言,談及鄭國臣有宋王國丈這一重身份,他認為鄭國臣父子此來大齊是居心叵測,無鹽心中有數但並不正面回答,只是先勸吳起退下。

齊宣王去西宮與鄭嬋玉飲酒,薛坤得無鹽囑託,對西宮娘娘放下心來。齊宣王告訴鄭嬋玉自己曾被幾個蛇蠍美人刺殺過,但因無鹽的擔保對鄭嬋玉十分放心,鄭嬋玉感念齊宣王的坦誠,但吞吐數番,終究沒能將自己父兄的陰謀說出口。齊宣王要鄭國臣返回宋國勸宋王交納降書順表,鄭國臣應下,但假稱自己的母親重病,只有“真龍進宅”才能使母親痊癒,希望在臨行之前借齊宣王的“龍氣”治好母親的病,同時邀請齊宣王到家中觀賞寶物金花樹。

薛坤向鍾離無鹽稟報齊宣王欲往鄭府之事,無鹽認為這擺明了就是請君入甕,她擔心齊宣王的安危,又身懷有孕不便行動,便叮囑薛坤隨同前往,並點選一百五十御林軍隨侍在側保護齊宣王。齊宣王來到鄭府,鄭國臣以老母病重、受不得殺伐之氣為由,讓齊宣王將御林軍留在府外。齊宣王與鄭國臣宴飲,鄭氏父子欲要勸酒以圖灌醉宣王與薛坤,被薛坤拒絕。酒過半巡,鄭國臣讓兩個兒子表演金花樹,薛坤謹記乾娘的囑託警惕非常,果然,兩個國舅在表演金花樹時亮出暗器刺殺齊宣王,幸好薛坤神勇,一番纏鬥,終將父子三人刺死。

齊宣王受到驚嚇火速回宮,他認為西宮娘娘與其父兄是一路貨色,讓將士押解鄭嬋玉進殿,鄭嬋玉面對太監的羞辱不卑不亢,認為自己父兄所做惡事與自己並無干係。薛坤斥責押運太監狗仗人勢,並告訴鄭嬋玉自己立刻稟報無鹽,讓她勸說大王收回成命,鄭嬋玉拜謝。齊宣王斥責鄭嬋玉與其父兄一般有心刺殺自己,鄭嬋玉為自己辯解,認為自己在西宮有無數的機會刺殺宣王卻沒有下手,足見自己的無辜。齊宣王大怒欲斬鄭嬋玉,被鍾離無鹽喝止。無鹽要齊宣王刀下留人,歷數嬋玉為自己保胎、多次提醒自己小心宋國有詐的功勞,執意要保鄭嬋玉。齊宣王怕無鹽動了胎氣,無奈之下放過了鄭嬋玉。

吳國公主魯琳率軍來齊,叫陣齊軍,齊宣王喊來吳起,告知他有娘子來尋。吳起為表忠心,稱魯琳公主不顧自己死活,自己尚健在便為自己披麻戴孝,顯是要逼自己自盡以全其美名,於是堅決與魯琳公主劃清界限。齊宣王顧念無鹽身懷六甲,便命薛坤帶上三個副將前去拿下魯琳公主。魯琳公主拿下三個副將,以此要挾齊宣王交出自己夫君。齊宣王關心無鹽及其腹中孩兒,每日賴在昭陽正院監督無鹽養胎。

下一集(第 11 集) 齊醜無艷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