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齊醜無艷第7集劇情介紹

齊醜無艷劇情介紹第7集

齊國殿上無鹽智識怪葫蘆 香山會盟五國聯合攻齊

鍾離無鹽大敗楚軍,凱旋而歸。齊宣王得知無鹽沒有死,急忙出殿相迎。齊宣王不清楚無鹽假死的緣由,無鹽解釋道,當初在彩鳳山招夫之時,自己得罪了梁魯二王,她擔心二人不會善罷甘休、必會起兵攻齊,便想以詐死打一個攻其不備,沒想到卻是楚國先來叫陣。不過今日自己斬楚國二將於馬下,重創楚軍,也震懾了別的番邦小國,短時間內他們必不敢輕舉妄動,也算是一石二鳥了。齊宣王十分欣喜,決定在大殿內大擺慶功宴,並許諾答應無鹽的任何要求。無鹽只求齊宣王能兌現當日自己“臨死”時的允下的諾言,齊宣王當即表示今晚正式入住昭陽正院。在犒勞眾將士、撫恤陣亡副將之後,齊國舉辦了盛大的慶功宴。宴會結束之後,齊宣王又與東魯王共飲,醉得不省人事。無鹽左等右等不見人來,了解齊宣王的脾性,表示等他有求於自己之時再來收拾他。

吳國、晉國使臣向齊國進貢了一隻偌大的葫蘆,要齊宣王道出此物的來歷並猜出葫蘆肚中有多少個籽,沒想到大殿之上竟無一人能道出此物來歷,兩國使臣以此要挾齊王,稱若是齊國沒有人能回答出問題便要齊國俯首稱臣,若回答出吳、晉兩國則會遞上降書。齊宣王讓薛坤去請無鹽,但薛坤卻和無鹽商議要立下規矩,除非宣王親自來請否則不去幫忙。為解困局,齊宣王親自去昭陽正院請公離無鹽出馬。無鹽指責齊宣王出爾反爾,一而再再而三地欺騙自己,要他立約為證、加蓋公章,同意與自己圓房,如若反悔就要昭告天下。齊宣王以情勢緊急為由,請無鹽先行解決當下的困局,無鹽在薛坤的幫腔下答應了。

大殿上,鍾離無鹽一語道破寶葫蘆的秘密。原來此葫蘆產自西域,為觀音菩薩所種,十年一長,一共一公一母兩個籽兒。齊宣王要吳國晉國使臣交出降書,二人卻稱來時匆忙未帶降書,要回國去取。鍾離無鹽大怒,認為兩國使臣是在糊弄大齊,於是用稱人頭遊戲來戲耍兩國使臣,吳國使臣意欲逃跑被鍾離無鹽打死,晉國使臣藉口回國拿降書,逃回晉國。

晉國使臣向晉王講述了事情的經過,晉王得到使臣在齊國被辱的訊息氣憤不已,準備聯合吳、梁、魯、宋四國國王,在香山之巔舉行香山會盟,同時邀請齊宣王赴約,只待齊宣王一到便就地誅殺、剿滅齊國軍隊。梁、魯、宋三國國王或為報彩鳳山之辱、或忌憚晉國實力、或依憑五國聯盟的氣勢均決定出兵。吳王本顧忌齊國國力不願出兵,但聽聞五國聯手,最終也派魯琳公主和駙馬奔赴香山。

齊宣王剛收到晉王之約,邀自己前往香山討論邊境事宜,就見薛坤匯報五國聯合攻齊。晏嬰認為此次香山之約是兇險萬分,但薛坤提醒齊宣王不要忘了齊國還有一個以一敵十的“法寶”——鍾離無鹽。

下一集(第 8 集) 齊醜無艷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