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大決戰分集劇情介紹

大決戰劇情介紹

大決戰》首次以電視劇的形式全景展現遼瀋、淮海、平津三大戰役,呈現波瀾壯闊的中國命運大決戰。全劇通過講述戰略、戰術和戰鬥三大層面的故事來立體式地表現三大戰役,通過豐富多彩的人物,呈現宏大的戰爭中一個個鮮活的個體。

電視劇大決戰第1集劇情介紹:蔣委員故設鴻門宴,主席前往重慶商洽。

抗日戰役勝利後,中共公民渴望平和,1949年8月25日黨中央發表《對現在時局的宣言》明確提出平和、民族、團結的標語。當晚中央政治局決議毛澤東去重慶同蔣介石商洽,當時的我國面臨著兩種命運兩種抉擇。

在飛機上面,我國駐使館赫林對毛澤東說讓他不要嚴重,放輕鬆就不恐高了,毛澤東笑到說第一次坐飛機說不嚴重那是假的,自己現在都被咱們追捧到天上來了,赫林對毛澤東說要是恐高可以將帘子給拉上,毛澤東說這么多年的戰役都沒有好好看看祖國的山河,咱們都期望這次商洽是真的,期望經過這次商洽可以談出一個真的平和來並且買了一頂孫中山最喜歡的帽子。

蔣介石跟著手下來到吃飯地址見飯桌上面放了一萬辣子,就問到下人說,是誰放在這兒的,下人解提到說這是程夫人放的,知道毛同志是湖南人喜歡辣子,無辣不歡,蔣介石提到,這是西餐放什麼辣子,這些都是鄉野村夫吃的,上不了台面,所以上下人拿了走。

國民政府的軍事委員會侍從陳訓恩對委員長說,沒有親身去機場迎候可能不合了解,但是卻被委員長給打斷了,說預備的商洽材料還是不錯,但是在商洽時不要拉出來,說先讓他們共產黨自己先談。要是到了最後關頭可以拿出來,委員長提到商洽是假的,商洽是美國人和蘇聯人要求談,但是只要對黨國不利的都不會去做,這次的商洽便是做一做樣子,黨國的未來便是為了徹底消滅共產黨,這樣黨國才能長久的存活下去。

毛澤東和周恩來來到重慶剛下飛機是就用了自己買的帽子向咱們問候,機場外面等候著很多記者,赫林讓等人一同攝影眷戀。來到宴會上,委員長向毛澤東問了好,飯局上面根本都是西餐,但是又對毛澤東說你是湖南人,這邊給你預備了湖南辣子,周圍的周恩來提到毛主席知道你不喜歡問煙味,來之前都現已將煙交給了秘書保管。飯後蔣委員一同商討著說,毛先生是第一次坐飛機有沒有高處不勝寒,毛先生笑到說,從高處看山川也是別有一番風景。

周恩來私下去會見了國民政府的戴笠,戴先生提到很敬服周恩來的為人幹事,說這一次來重慶可以看出是一個十分有膽識的人,周恩來提到他們這次來重慶做了最壞的打算,他們這次是為了公民的安全。毛澤東對蔣介石說期望這次商洽可以談出一個滿足平和的結果,蔣介石提到一頓飯能談出什麼,蔣介石笑到毛澤東說貴黨一向的標語都是堅持公民的利益,但是標語喊多了,也欠好,毛澤東說出了自己心中的崇奉。戴笠笑到知道你們共產黨人的崇奉,但是沒有生命了談什麼崇奉,周恩來提到為崇奉而生,崇奉而死,戴笠又提到今日的晚宴是很安全的,大可放心,周恩來提到毛主席是蔣先生請來的客人,保證咱們的安滿是應該的。

第二天毛主席跟著周恩來一同來到民主之家。老先生提到毛主席不應該來重慶。所謂的商洽便是蔣介石擺的一場鴻門宴,並說了蔣介石現在也在演民主的,毛主席提到既然他要演,咱們也陪他一同來,讓公民一同來看。

下一集(第 2 集) 大決戰電視劇劇情看點 電視劇《大決戰》:歷史深處的敘事以及人物的個性化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
  47. 第47集
  48. 第48集
  49. 第49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