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大決戰第3集劇情介紹

電視劇大決戰第3集劇情介紹:四平戰爭損傷嚴峻,雄關四平戰爭犧牲。

蔣委員長對訓恩說他們手中也有很多材料讓其拿給張治中看一看,這時訓恩提到現在他們這邊存在很多問題,都被帶上奸細的稱號,大傢伙都覺得他們捧西洋、愛西洋,張治中問到是不是早就知道下層這么惡劣,為什麼不加以阻止,這樣只會損害黨國的名聲,蔣介石提到他們起止是知道,只是現在還不是時候,他們現在最大的問題就是共產黨,只要將共產黨給處理了,這些貪污分子自己一個都不會手軟的。張治中聽後提到唯有自淨者才可淨人,現在不去辦理這些人,而是用些利益來讓這些人封口,這樣是不可的,蔣介石聽後提到不要再持續說了,並讓張治中做好自己的本分。

1946年3月27日張治中、周恩來、馬歇爾等代表簽署了停止東北戰爭的協定,但是只過了三天,蔣介石就會集十一個軍的力量從各地圍住共產黨,以達到全部占據東北的意圖。杜聿明看見鄭洞國來到東北,兩人一見面就敘舊提到大戰只要和你一起才有意義,杜聿明問到你覺得這一戰怎么樣,洞國提到這一戰該打嘛?剛和共產黨簽署協定這轉身就打起仗來,於情於理都是不合的,杜聿明提到委員長很垂青東北這一塊,只要將這兒拿下,勝利就在望了。

朱德毛澤東正商量著這協定剛簽完,蔣介石就坐不住了,四平或許不保了。毛主席提到四平是軍事要地,咱們也要盡心竭力將四平給保留下來。醫務科裡邊,武雄關由於前次的戰友丟失嚴峻,這時上面派人來,送嘉獎,說在前次的戰爭中英勇拖住敵方後腿,為戰爭贏得了進一步的勝利,現取得團體二等獎的榮譽,軍長說你把榮譽給裡邊那個人吧,現在就他一個人,這時通訊員將帘子掀開看見只要武雄關一個人。

四平戰爭剛開沒有多久,共產黨方就受傷無數,不斷的將傷員運往救治中心,這時武雄關看見這么多受傷的兄弟,操起槍桿就出去,參與到戰爭當中,國民黨用飛彈對共軍進行了轟炸,現場死傷無數,王翠雲跟著自己的姐妹來到救治中心說自己說軍員的家屬,自願擔任擔架小組。王翠雲提到自己是闖關東的未婚妻,醫生就問到未婚夫是哪個團的,這時夥伴提到叫武雄關,院長提到你來這兒後面我就協助你慢慢找人。

這天下屬對林彪說這個站不能這么打下去了,林彪提到知道不能這樣打下去,他們根本就沒有城市防護的經歷,但是四平必須要守住。毛主席朱德等人商談戰爭,說這次馬歇爾的站立點很清晰就是協助國民黨奪下四平,美軍現在還在為杜聿明賣力,毛主席提到四平還要持續保護,咱們難國民黨也很難,杜聿明給蔣介石打電話提到由於共產黨的堅守,現在四平的戰爭進展緩慢,蔣介石問到杜聿明現在最大的問題是什麼,杜聿明提到現在最大問題就是糧食和水,蔣介石讓杜聿明不必憂慮,並說一定要儘快將四平給拿下來,美國那兒他會去處理。

王翠雲跟著夥伴來到一線找武雄關,這時一個戰友提到八連的不是全部都犧牲了嘛,王翠雲一聽疑惑到上前問道,這時一個隊友提到在河的對面你要不過去找一找,武雄關被一個九連的軍帶到部隊里,向指導員說明晰自己狀況後,指導員分了一個排給他,但是到大戰時,這些兵都不敢上戰場,武雄關沒辦法只好自己上去。戰爭時武雄關對九連的同志提到你們不是怕上戰場也不是怕死,只是還不知道自己是一個真實的共產黨戰士,於是拿著紅旗一個人往前衝鋒,九連的同志聽了都被感動震驚到了。王翠雲聽到武雄關的呼籲,跑過去看武雄關現已犧牲了,王翠雲忍痛將武雄關給背了回去。

下一集(第 4 集) 大決戰電視劇劇情看點 電視劇《大決戰》:歷史深處的敘事以及人物的個性化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
  47. 第47集
  48. 第48集
  49. 第49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