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神機妙算劉伯溫分集劇情介紹

神機妙算劉伯溫劇情介紹:第一集:大義滅親判石馬(1)

劉基,字伯溫,浙江青田人,文學家、軍事家、哲人、智者、明朝御史中丞。作為言官之首,他嚴懲貪官,枉法者聞其名而色變,有關劉伯溫的傳說頗多,一直延續至今......

為君難,為君難也,難也難,難也難......

朝堂之上,劉伯溫看著皇上面色萎黃,面容消瘦,眼圈有黑氣,語言乏力遲緩,認為這是不思飲食之症所致。御膳房雖然有海量的山珍海味,但是皇上毫無胃口,便向劉伯溫詢問良方,劉伯溫表示容自己想想。

這一日,皇上跟劉伯溫在御花園下棋,皇上尋思著要將李善長這個丞相給免了。劉伯溫表示李善長是功勳卓越的老臣,能夠調和眾將,丞相一職,他是不二人選。皇上又詢問胡惟庸這人怎樣,並表示李善長多次向他舉薦胡惟庸,劉伯溫直言胡惟庸擔任不了重任。

神機妙算劉伯溫劇情介紹
神機妙算劉伯溫劇情介紹

皇上跟劉伯溫打一個賭,賭盒子中是什麼點心,並表示自己剛剛嘗了一口,如果劉伯溫輸了,就要乖乖的回來擔任丞相一職。劉伯溫能言善辯,推脫丞相一職。皇上不再強求,要求劉伯溫前往順天府。順天府乃是北方重鎮,由徐達將軍鎮守,但是徐達乃是一介武夫,攻城拔寨還可以,鎮守邊塞還需要劉伯溫這樣的能人志士。劉伯溫這才明白繞了一大圈,皇上是想讓自己去順天府。

劉伯溫帶著隨從劉義前去順天府的路上,發現官道兩邊的良田無人栽種,任由荒置,劉伯溫很是奇怪。天黑了,劉伯溫和劉義就近找了一件客棧住下,詢問良田無人栽種的原因。客棧老闆表示不是他們不種,是良田有石馬作亂所致,所種的莊稼都被石馬吃了,劉伯溫不相信這個世界上有鬼神之說,半夜來到石馬前觀察。

一夜無話,劉伯溫決定留下來查明石馬的真相。劉伯溫來到良田前看見有官差在放養官馬,便詢問客棧老闆良田什麼時候成了馬場?客棧老闆聽完嘆息一聲,講起了三年前的往事:

神機妙算劉伯溫劇情介紹
神機妙算劉伯溫劇情介紹

三年前良田突然被不知名動物禍害,莊稼全部被啃咬,田裡還有馬蹄印記,百姓們急忙報官,縣官老爺表示很有可能是附近的石馬所致,並邀請了道士前來除妖,但是第二年照舊,剛長出來的青苗就被啃咬,百姓們認為是石馬做鬼,就不在良田上種植。

劉伯溫又詢問了荒田裡面飼養的馬匹,得知兵部在本縣設有一處群牧千戶所,馬匹正是千戶所飼養的。劉伯溫順藤摸瓜,竟然見到了自己的表兄弟富常柱,富常柱如今是指揮使司。富常柱的父親乃是劉伯溫的舅舅,當年富常柱一家得罪了當地一個惡霸,全家慘遭殺害,只有富常柱被救了出來,之後富常柱跟著哥哥劉伯溫一起上學念書。富常柱十八歲那年,趁著惡霸喝醉酒,手刃仇人,懸掛在縣衙公堂之上,之後亡命天涯,不曾想兄弟兩人在這裡相見。

富常柱深夜造訪劉伯溫,還沒等富常柱開口,劉伯溫詢問他擔任千戶所指揮使司,有沒有在買賣馬匹裡面做了手腳,富常柱並不承認。富常柱走後,劉伯溫自言自語,要不要為了幾個素不相識的農戶,就查辦自己失散多年的兄弟?

下一集(第 2 集) 神機妙算劉伯溫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