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神機妙算劉伯溫第4集劇情介紹

神機妙算劉伯溫劇情介紹第四集:石馬一案,塵埃落定

劉伯溫即將啟程前往京城面見皇上,臨走前他囑咐劉義安心在監獄中呆著。胡惟庸要求給劉伯溫戴珈貼封,劉伯溫依法行事,制止了情緒激動的劉義。

當地百姓知道劉伯溫被押送京城,紛紛來到縣衙門口送別,並大喊著劉伯溫是冤枉的。劉伯溫坐上行車送別百姓,富常駐突然出現拜別劉伯溫,劉伯溫心知富常駐這次是難逃法網了。

富常駐為了讓哥哥劉伯溫去掉鎖鏈,劫持胡惟庸威脅他給劉伯溫開鎖赴京,並要跟胡惟庸同歸於盡,幸好被劉伯溫及時制止。胡惟庸擔心富常駐情緒激動真的殺死自己,只得命令官差將劉伯溫脖子上的鎖鏈去掉,富常駐失手被擒,關押入獄。

劉伯溫回京三日才得到皇上的召喚,他心裡知道皇上一定是要自己跟鎮遠軍都指揮使錢大壯當朝對峙,劉伯溫心中雖然有把握將錢大壯定罪,但是卻不知道能夠替富常駐減罪。

劉伯溫向皇上如實稟明鎮遠軍都指揮使錢大壯夥同下屬貪污一事,皇上傳召錢大壯跟劉伯溫當朝對峙,錢大壯否認了劉伯溫的言辭,表示自己並沒有貪污。

劉伯溫拿出富常駐親自簽字畫押的口供,交由皇上查看。劉伯溫縱仆劫獄實屬大罪,如果錢大壯並沒有貪贓枉法,那么劉伯溫的罪名可就大了。劉伯溫並不慌張,跟錢大壯當朝對峙,錢大壯理虧說不過劉伯溫,李善長眼看事情不妙,藉口肚子不舒服想要退堂,卻被皇上拒絕。

劉伯溫和錢大壯爭論半天,事件越扯越大,錢大壯意識到大難臨頭癱坐在地上,真相大白,皇上要求退朝。

皇上召見劉伯溫,表示官馬一案既然由他而起,就由他而終吧。劉伯溫被任命為了欽差大人,替換胡惟庸主審此案,但是犯人富常駐按律當斬,劉伯溫只得嘆息不已。劉義曾經救過皇上的命,又甘為劉伯溫劫獄,得到皇上的大加讚賞,認為劉義是一名義僕,赦免了劉義的罪。

劉義和富常駐誤以為劉伯溫進京後凶多吉少,兩人在獄中喝酒發誓同生共死。

李善長派人快馬加鞭,送信給胡惟庸。信件上表示石馬一案,皇上震怒,要求胡惟庸儘快處死涉案人員,尤其是富常駐,切不可讓劉伯溫與之見面。

胡惟庸派人將富常駐和劉義押送到刑場執行死刑,富常駐人頭落地,高高掛起,正當輪到劉義的時候,劉伯溫拿著聖旨及時趕到,救下了劉義。

劉伯溫站在縣衙門口,宣布石馬一案:千戶罪孽深重,秋後處斬,知縣昧心占良田,責罰其徒留省外,永不錄用,道士不良,大杖八十,罰三千里外。百姓聽完紛紛拍手叫好,劉伯溫在百姓的歡呼雀躍中,轉身走入縣衙。

下一集(第 5 集) 神機妙算劉伯溫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