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狼圖騰劇情介紹

故事發生在1967年,這個時間正是回響毛主席上山下鄉號召的時候,北京知青陳陣楊克回響號召,從北京來到了內蒙古額侖大草原插隊。在大草原上,陳陣和楊克結識了蒙古族牧民畢利格一家,也算真正認識了草原上最令人敬畏的動物:狼。在與狼群的接觸過程中,陳陣對這一物種有了強烈的興趣,甚至有了想自己養一隻小狼的念頭。就在此時,一群外來人貪婪地掠奪了狼群儲存過冬的黃羊,打破了狼群和牧民之間的生態平衡。而以場部主任包順貴為首的生產隊員更是發起了一場滅狼運動,讓狼群和人類之間的關係陷入到了劍拔弩張的地步,人狼大戰最終誰能贏呢?

電影狼圖騰劇情詳解

狼圖騰劇情介紹

1967年城裡學生插隊到農村,當一群知青乘車被送到到草原烏拉蓋時,成群的騎馬牧民耍馬歡迎。包順貴是牧場新來的場部主任,他帶著陳陣和楊克來到村長畢利格的家裡,包順貴向村長介紹了陳陣和楊克來的目的,在這裡生活兩年幫助他們幹活,和教孩子識漢字,而村長要管他們吃住。村長給他們兩個找到住處並給了他們兩個狼牙棒並要求隨身攜帶。

陳陣先出來放羊,過一會楊克前來換班,陳陣在回去的路上,發現了一條小路,於是就放棄了走大路,剛走到半路所騎的馬怎么也不走了,這時陳陣才發現自己已被狼群包圍住。陳陣急中生智拿起了兩個腳蹬子碰撞,狼聽見鐵器的響聲就都嚇跑了,而陳陣嚇的失了魂。

回到家裡畢利格老人感覺不對,含沙射影的詢問時,陳陣坦白了告訴他,沒有聽他的警告而走了近路,結果被狼群圍住,畢利格很欣慰能夠聽到實話,陳陣和這家人的關係更進一步。

陳陣和畢利格在雪地里觀察狼群捕捉黃羊的戰略,狼群行動後畢利格就帶著陳陣回家了,蒙古人的圖騰是狼。第二天村裡的人拉著車來到遙遠的雪窩,看到了驚人的一幕,在這裡看到了好多被凍住的黃羊,於是大家就忙活起來,打撈黃羊,但又要留一些給狼明年開春時為小狼崽吃,當陳陣說道狼可惡時,畢利格解釋說,這時維護草原的平衡,黃羊把草原上的草都吃光了,狼可以控制它們的數量。狼有了黃羊吃就不會禍害自家的羊群。

下一集(第 2 集) 狼圖騰電影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