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1、顧小五、你給我捉一百隻螢火蟲、我就死心塌地地嫁給你。
2、原來那隻狐狸,一直沒能等到它要等的那位姑娘 。
3、我似乎看到顧小五,他正策馬朝我奔來,我知道他並沒有死,只是去給我捉了一百隻螢火蟲。
4、我和你一起忘。
5、女人其實挺可憐的,當時他不過推了我一把,讓我避開刺客那一劍,我就已經很喜歡他了,如果他再對我溫存一點兒,說不定我真的就離不開他了。
6、“小楓.我是顧小五”
7、“忘川之水,在於忘情……忘川的神水讓我忘了三年,可是,卻沒能讓我忘記一輩子。”
8、他一傷風,就是三年。
9、可是遲了,我們掙扎了三年,還是愛上了對方。
10、當初是我看錯了你,如今國破家亡,是天神罰我受此苦難。生生世世,我都會忘記你。
11、我仿佛做了一場夢,一切都和三年前一般。一切都是浮生虛度,卻終究是,分毫未改。
12、三年前他主持的那場殺戮,湮盡我們之間的情感;三年後我便以此,斬斷我們之間的一切。
13、陛下像個小孩子一樣,譁然哭了出來。
14、“阿照,你也曉得,她是回西涼去了。她可將咱們都騙過去了,連你這么精明的人,也被她騙過去了。”
15、我從來沒有經歷過這樣可怕的事情,我一直哭著叫顧小五救我,救我……我心裡明明知道,他是永遠不會來了。
16、忘川之水 在於忘情 這一次我真的要忘了。
17、我以三年的遺忘來苟活,而他以三年的遺忘抹殺從前的一切。
18、陛下的聲音卻緩和下來,他甚至笑了一笑:“阿照,你也曉得,她是回西涼去了。她可將咱們都騙過去了,連你這么精明的人,也被她騙過去了。”
19、我終於問顧小五:“你到底願不願意娶我呢?”顧小五仿佛有點兒意外似的,看了我一眼,才說道:“當然願意。”“可是我脾氣不好,而且你是中原人,我是西涼人,你喜歡吃黍飯,我喜歡吃羊肉。你說中原話,我聽不懂,你們中原的事情,我也不明白。如果叫你留在西涼,這裡離中原千里萬里,你定然會想家。如果叫你不留在西涼,回到中原去,那裡離西涼千里萬里,我定然會想家。雖然你殺死了白眼狼王,可是你不見得是因為我呀,你也說了,你只是販茶葉的時候路過……我年紀雖然小,也知道這種事情是勉強不得的……”我滔滔不絕地說了一大番話,從我們倆初相識一直講到現在,種種不便我統統都說到了,直說得口乾舌燥。顧小五並沒有打斷我,一直到看我放下羊排去喝水,他才問:“說了這么多,其實都是些身外之事。我只問你,你到底願不願意嫁給我呢?”
20、晚上的時候我常常坐在台階上,看著一輪明月從樹葉底下漸漸地升起來。千年萬年以來,月亮就這樣靜靜地升起來,沒有悲,沒有喜,無聲無息,一天的風露,照在琉璃瓦上,像是薄薄的一層銀霜。天上的星河燦然無聲。
21、我拿著水瓢給月季花澆水:“你看這些花,它們好好地生在土中,卻被人連根挖起。又被賣到這裡來,但還是得活下去,開漂亮的花。它們從來不擔心自己,人生在世,為什麼要擔心這些那些,該怎么樣就會怎么樣,有什麼好杞人憂天的。
22、一個人朝著帝王的權位漸行漸近,他將摒棄許多許多熱忱的情感。比如我和阿渡之間的情誼,他就無法理解,因為他沒有。他從來不曾將這樣的信任,給予一個人。
23、“生平不會相思,才會相思,便害相思。身似浮雲,心如飛絮,氣若遊絲……”
24、 “我有喜歡的人啦!”我突然心裡有點兒發酸,不過我喜歡的人不喜歡我,而且我還偏要在他面前嘴硬,“我才不巴望你呢,你願意找誰找誰去,哪怕再娶個十個八個什麼良娣、寶林,我也不在乎。”
25、 女人其實挺可憐,當時他不過推了我一把,讓我避開刺客那一劍,我就已經很喜歡他了,如果他在對我溫存一點兒,說不定我真的就離不開他了。那時候我就真的可憐了,天天巴望著他,希望他能施捨地看我一眼,然後就像永娘說過的那些女人一樣,每天盼啊盼啊,望啊望啊……我才不要把自己落到那么可憐的地步去。
26、“因為,你不是顧小五,你只是跟他長得像而已,顧小五早就在婚禮的那天死了。他死在戰場上。”現在站在她面前的只是他的仇人,他殺了她的顧小五,滅了突厥,害了她們一族。她,是不會原諒他的。他不是顧小五。
27、“我陪你一起忘。”生生世世,他們都會忘記彼此。

東宮電視劇劇情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