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重耳傳奇(重耳傳)演員表 重耳傳奇(重耳傳)演員介紹

重耳王龍華 飾)

晉獻公二公子,母親為狐姬,自幼聰明好學,謙遜有禮,才華橫溢,很有治國策略和抱負,然而就是因為這份才智和聰慧遭到晉國
其他權臣的排擠,導致被晉國大王不喜,從一個公子流落異地,過著顛沛流離的生活,後又三讓君位,在晉國面臨內憂外患之際挺身而出,攘外安內,文治武功卓著,成為春秋五霸中第二位霸主,與齊桓公並稱“齊桓晉文”。

齊姜張含韻 飾)

齊國公主,聰慧大氣,滿腹經綸,有膽有識,巾幗不讓鬚眉,明大義、有遠見、更有魄力,和重耳患難與共,兩人皆為夫妻,幫助
重耳登上晉國國君之位,受封為夫人,於重耳感情深厚,生死相依數十載。

驪姬麥迪娜 飾)

驪戎國長公主,生的妖嬈魅力,有著傾世容顏,是幾國名聲在外的美人,後來驪戎國敗落,驪戎國國君把她和妹妹少姬謹獻給晉國
晉獻公,在入晉國的那一刻背負上國難家仇,以美色獲得晉獻公專寵,陰險狡詐,獻媚取憐,一心想要顛覆整個晉國,扶持自己的兒子奚齊為晉國國君,破壞申生、重耳、夷吾三位公子之間的兄弟情,還發動了歷史上的驪姬之亂。

申生蒲巴甲 飾)

晉獻公長公子,重耳、夷吾大哥,後冊封為太子,賢良敦厚,禮賢下士,穩重有氣度,後來生母死後,晉獻公獨寵驪姬,在驪姬的
挑撥之下漸漸的不招國君喜歡,而驪姬為了讓自己的兒子奚齊成為繼承人,處處針對申生,後來孝順的他在多次陷害走投無路之下在新城曲沃自縊而死。

全部演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