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重耳傳奇(重耳傳)分集劇情介紹

重耳傳電視劇劇情介紹第1集 重耳得知身份回晉國 卻在途中遭人暗殺

狄國草原正在舉行三年一次的騎射大賽開始,狄國勇士重耳、吉格正在草原一展手腳,好不熱鬧。但是別人都射鷹,重耳卻射老鼠。這個比賽的頭等可以關乎到做官晉級問題,但重耳覺得自由自在才是最好的,並不想當官。還說狼啊鷹啊被大家射光了,到時候老鼠成群,向眾人普及鼠疫的事情,稱自己已經想到了滅鼠之策,要將老鼠先殺掉。這時耗牛突然發瘋似的撞向小孩,重耳為救小孩將手中的老鼠往天空一扔,以一人之力趕走耗牛救下孩子,贏得眾人的喝彩,不曾想手中的老鼠砸到正在馬上的晉國使臣身上,把他嚇暈了。被重耳救醒。醒來後得知是重耳,態度好轉,並表明自己身份從晉國而來請他回宮,重耳不知自己身份覺得他是在胡言亂語便走開了,在一旁的孤伯聽到後,心裡感慨該來的事情總是來了。

鸞翔殿,晉國公嫡長子申生身穿盛裝前來見自己的母親齊姬,齊姬提起申生將與晉國三公子夷吾比武之事。她提醒申生,這並不是尋常操練,此次比武有國君和文武百官,叫申生一定要贏得比賽。申生生性仁厚善良,他認為此番不過是兄弟之間的切磋而已,重在情義,不在輸贏。然而晉國三公子夷吾卻穿的極其簡樸,他對母親允姬給自己的穿著頗為不滿,從小到大允姬都要他對申生處處退讓,今日他卻不願意再繼續忍讓下去。允姬知道夷吾心中的不滿,叫夷吾不必再讓,定要贏下申生。

孤伯接見了晉國使臣,叫來重耳,告知他的身份,讓重耳隨晉國使臣回宮。晉國使臣拿出了當今國公的帛書,上面寫著重耳是晉候的二公子,因為天相不好被送出晉國。重耳知道自己身份後還是不願意回晉國。重耳坐在草原馬車上喝著酒,想起小時候練武時光,就站起來展開拳腳練了一下。吉格誇他身手了得,並且安慰重耳他家人把他放在這裡肯定有原因的,而且這些年來有人暗中教他習武,肯定是有安排,叫他不要記恨自己父母。但是重耳擔心狄國的人生病了沒人幫忙看病,決定不回晉國。

宮中,侍女襄兒為重耳的生母狐姬送來湯藥,在冷宮中日子過的很苦,可狐姬依舊苦撐著活下去,她喝著藥,說再苦也要喝,喝了才能見到他苦命的孩子。這時她又想起十八年未見的重耳,想為他縫衣服都不知道身形尺寸,想起來就肝腸寸斷,說完便咳出血來,襄兒叫夫人保重身子,一定會見到重耳回來的。

面對比武穿著,國君對申生的穿著非常滿意,但對夷吾的穿著卻是覺得非常不得體。正在這時,新田縣大夫送來急奏,新田大旱,要求晉國公親自前往處理災難,罪己祭天。申生提出願代父前往,晉國公體恤申生母親身體不好,沒有同意。夷吾生性毛躁,他主動提出願代父前往,只是他想用武力來解決新田縣的災民。晉國公對夷吾的話十分失望,決定召集百官,再行商議此事。

重耳不肯回晉國,晉國便以草原上族人的性命來威脅,強迫重耳回晉國。看重耳還是不動情,晉國使臣只好說起了重耳的母親狐姬,以狐姬的安危來勸誡重耳,這才讓重耳冷靜下來。晉國使臣離開後,狐伯告訴重耳十八年前之事,十八年前,狐姬在桃林中生下了重耳,重耳天生異相,深愛狐姬的晉國公有意立重耳為儲君,這個訊息傳到了齊姬耳中,她與卜偃合謀,設法讓晉國公相信重耳是邪魅的降生,晉國公大怒之下拿起劍想殺了重耳,是狐突冒著生命危險,被晉國公誤砍斷了一條手臂才搶回了襁褓中的重耳。狐突與狐姬百般懇求,晉國公念及骨內親情留重耳一命,將他送出晉國,從此以平民身份生存,他母親哭的撕心裂肺。

重耳得知了自己的身世,決定回晉國,質問晉國公當年想要殺他一事。狐伯知道重耳心中的委屈,他勸說重耳不要過於衝動行事,回晉國後先立足,有困難就找重耳的外公狐突幫忙。重耳記下狐伯的話,草原眾人送別重耳,吉格與重耳道別,大家都捨不得重耳,後面的路重耳要自己一個人走了。

重耳即將歸國,狐姬面對晉國公的賞賜,表示早已看淡榮華富貴,她只希望重耳能平安歸來,與她團聚。重耳回國途中,士兵口渴休息,在下游舀水喝,重耳阻止他們,可眾人並不聽重耳的話,重耳只好放棄勸說,並暗中替眾人準備好藥材。

東關五大夫前來見正在大發脾氣的齊姬,並說起了新田一事。新田一事是他二人籌謀的,他們本是打算逼晉國公退位,讓申生掌握大局,但卻事與願違,竟然助長了夷吾跟允姬的氣焰,更是讓晉國公暗中召回了一位秘密公子。

下一集(第 2 集) 重耳傳奇(重耳傳)電視劇劇情看點 重耳傳齊姜的結局是什麼?她和重耳在一起了嗎 重耳傳介子推被火活活燒死 他的結局太過悲慘 重耳傳奇張一山飾演的夷吾竟然是這樣死的 重耳傳奇賈姬的結局是什麼?賈姬是怎么死的? 重耳傳奇太子妃賈姬是誰扮演的?賈靜的扮演者是誰? 重耳傳奇重耳當上霸主後有變壞嗎?重耳有歷史原型嗎? 重耳傳奇夷吾的結局是什麼?夷吾死了嗎? 重耳傳奇介子推是誰扮演的?介子推的結局是什麼? 重耳傳奇晉國公是怎么死的?他是被驪姮害死的嗎? 重耳傳奇搞垮晉國公的並不只是驪姮姐妹 其實背後還有一人 重耳傳奇季隗是壞的還是好的?為什麼大家說她搶別人丈夫? 重耳傳奇重耳為什麼娶季隗?他真的愛上季隗了嗎? 重耳傳奇重耳為什麼失憶了? 重耳傳奇晉國公從沉船事故獲救 一頭白髮十分可憐 重耳傳奇申生的死和驪姮有關嗎? 重耳傳奇申生因救晉國君而被水淹死 申生捨身救父英年早逝 重耳傳奇申生是怎么死的?申生被傳孝子是怎么回事? 重耳傳奇重耳的命格已變不再是大凶之兆 重耳傳奇驪姮為晉國公誕下二子 驪姮真的愛上晉國公了嗎? 重耳傳奇裡面的太昊是誰扮演的?太昊和重耳是什麼關係?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
  47. 第47集
  48. 第48集
  49. 第49集
  50. 第50集
  51. 第51集
  52. 第52集
  53. 第53集
  54. 第54集
  55. 第55集
  56. 第56集
  57. 第57集
  58. 第58集
  59. 第59集
  60. 第60集
  61. 第61集
  62. 第62集
  63. 第63集
  64. 第64集
  65. 第65集
  66. 第66集
  67. 第67集
  68. 第68集
  69. 第69集
  70. 第70集
  71. 第71集
  72. 第72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