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重耳傳奇(重耳傳)第5集劇情介紹

重耳傳奇電視劇劇情介紹第5集 重耳發現新田災情有問題 驪姬押送官糧被截險送命

孤突到狐姬宮殿,重耳首次見到外公,看到外公的手臂因他而失去,心生難過,孤突叫重耳不要難過,叫他要忘記過去的不愉快,重耳感嘆外公真的是位了不起的人,孤突不覺得自己多了不起反而責怪自己當初為了顧全大局沒有保護好他們母子,狐姬說自己已經很感謝父親為她做的一切,還希望父親能設法保全重耳去新田。孤突把遠近聞名的趙衰趙賢士介紹給重耳,在趙衰的試探下,重耳通過他的考驗,並說重耳值得跟隨。

重耳和趙賢士親自去挑選到新田的戰馬,為自己選了一批上等的寶馬良駒,這時申生夷吾也來到馬駒,申生對重耳倒是態度挺好的,然而夷吾卻是不把重耳放在眼裡,還叫他把寶馬讓給申生,重耳說這個馬是自己先選的不會讓。說完就走了。氣的的夷吾在申生面前說起重耳的壞話,說他野蠻沒素質,今天搶申生大哥的馬,以後指不定還會搶什麼,勸申生要小心他,然而申生卻覺得重耳性子耿直,像父親。

趙賢士看重耳剛剛對申生他們的態度,見面也不行禮,言行非常不妥,重耳卻說這個馬是自己先選的,是他們無禮在先,他不會做委屈別人的事,但也不會委屈自己,趙賢士心裡感嘆重耳還是個小孩子脾氣,擔心後面的路不知能走多遠。這時齊姜在暗處扔來信物,告訴重耳明日十里坡見面。

重耳告訴母親自己挑了個好馬,母親狐姬對他要去新田好一陣囑咐,生怕重耳出事,重耳表明會好好照顧自己,早日回來,還跟母親說了見到申生和夷吾的事情,重耳說申生斯斯文文好相處,但夷吾卻太刁橫,要找藉口收拾他一下才好相處,狐姬這才想起自己疏忽,沒有帶重耳去拜見他們,叫重耳要懂宮裡的規矩讓他去跟君夫人請禮,不要顯得無禮,重耳聽了母親的話,前去向君夫人請禮,誰知君夫人卻對重耳的到來一點不熱情,還警告他不要搶長公子喜歡的東西,不然別怪她不相容。重耳不想聽她多說,請完禮便走了。

次日重耳在城外卻遲遲不見齊姜到達,早已超過相約見面的時辰,在趙賢士的提醒下重耳只好先走。

而齊姜卻被君夫人關在房間裡出不去,不甘心的齊姜在房間裝病誘惑官兵開門打暈侍衛,逃跑,誰知這個開門的人是君夫人,齊姜看門一開端起一碗白粉,撒了君夫人一臉。齊姬罵齊姜沒有一個堂堂齊國公主的樣子,穿的不像樣,說明天為她精心準備了宴席,叫她趁早死了去新田的心,好好打扮,不要丟了齊國的面子。

宴會上,大家已到齊,齊姜卻姍姍來遲,誰知齊姜卻穿了一身商羊鳥,跳了一首商羊舞。申生和夷吾看的驚呆。齊姬責怪齊姜穿的不成體統,申生為表妹求情,夷吾和申生都很喜歡齊姜,紛紛找她敬酒,但齊姜並不理睬夷吾。齊姬看申生和齊姜兩個人不錯,有意想撮合他們。

重耳在去新田的路上被一群災民攔下,重耳看他們可憐把自己車上的糧食煮了分給災民,看到災民如此可憐,重耳難過的流淚,還發誓以後不會再讓他們受苦,這時站在山坡上的介子推終於欣慰百姓有救了。

齊姬想以申生護送齊姜回齊國為由,向齊國借糧,國君應允申生要是借到糧食就把太子之位傳給他。誰知卻被允姬捷足先登,允姬讓夷吾去驪戎國索要糧食的事情有了結果,麗絨國答應借糧食三成,由公主親自押送過來。國君知道後非常開心,夸夷吾會為他分憂了,而且還不費一兵一卒,把先父武侯所賜的寶劍賞給夷吾。夷吾開心的收下寶劍,跟君父說不會辜負他所託。齊姬沒想到允姬竟然投機取巧,算計她,不過她認為允姬不足為慮,隨時都可以收拾她。並且派人去截殺送糧食來的使臣。

君夫人派人齊姜收拾行李回齊國,起初不願意回去,後面聽到借糧食可以幫助到重耳他就答應跟申生一起回齊國。

驪戎國公主在押送糧食到晉國的路上遭到喬裝成難民的殺手,就要被殺之際,剛好一群災民路過,大喊找旱魃除旱魃,殺手倉皇撤退。災民看到穿的華麗的公主,把她當成了旱魃帶回新田要燒了她,在房內和趙賢士儀事的重耳聽到外面傳來紛雜的聲音,出去看發現一個女子被綁在火架上,當旱魃殺,重耳看出她是無辜女子,跳上火堆去救她,並向眾人亮出自己身份,眾人看到令牌馬上跪拜,重耳向大家承諾會讓大家活下來,如果不能救民於飢困,就人人都可以吃他的肉,引他的血。

驪姮向重耳表明自己身份,感謝他救命之恩,重耳卻心裡頗有愧疚,驪姮公主說糧車被截不像災民所為,那些人訓練有素,重耳答應她會徹查此事,驪姮非常欽佩的看著重耳。

下一集(第 6 集) 重耳傳奇(重耳傳)電視劇劇情看點 重耳傳齊姜的結局是什麼?她和重耳在一起了嗎 重耳傳介子推被火活活燒死 他的結局太過悲慘 重耳傳奇張一山飾演的夷吾竟然是這樣死的 重耳傳奇賈姬的結局是什麼?賈姬是怎么死的? 重耳傳奇太子妃賈姬是誰扮演的?賈靜的扮演者是誰? 重耳傳奇重耳當上霸主後有變壞嗎?重耳有歷史原型嗎? 重耳傳奇夷吾的結局是什麼?夷吾死了嗎? 重耳傳奇介子推是誰扮演的?介子推的結局是什麼? 重耳傳奇晉國公是怎么死的?他是被驪姮害死的嗎? 重耳傳奇搞垮晉國公的並不只是驪姮姐妹 其實背後還有一人 重耳傳奇季隗是壞的還是好的?為什麼大家說她搶別人丈夫? 重耳傳奇重耳為什麼娶季隗?他真的愛上季隗了嗎? 重耳傳奇重耳為什麼失憶了? 重耳傳奇晉國公從沉船事故獲救 一頭白髮十分可憐 重耳傳奇申生的死和驪姮有關嗎? 重耳傳奇申生因救晉國君而被水淹死 申生捨身救父英年早逝 重耳傳奇申生是怎么死的?申生被傳孝子是怎么回事? 重耳傳奇重耳的命格已變不再是大凶之兆 重耳傳奇驪姮為晉國公誕下二子 驪姮真的愛上晉國公了嗎? 重耳傳奇裡面的太昊是誰扮演的?太昊和重耳是什麼關係?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
  47. 第47集
  48. 第48集
  49. 第49集
  50. 第50集
  51. 第51集
  52. 第52集
  53. 第53集
  54. 第54集
  55. 第55集
  56. 第56集
  57. 第57集
  58. 第58集
  59. 第59集
  60. 第60集
  61. 第61集
  62. 第62集
  63. 第63集
  64. 第64集
  65. 第65集
  66. 第66集
  67. 第67集
  68. 第68集
  69. 第69集
  70. 第70集
  71. 第71集
  72. 第72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