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重耳傳奇(重耳傳)第25集劇情介紹

重耳傳奇電視劇劇情介紹第25集:申生冊封為太子,重耳齊姬陷害入獄

重耳向齊姜道歉,因為他的計謀讓齊國在晉國的暗衛都一舉被擒,齊姜表示不怨他而且還很崇拜他,重耳覺得愧對齊姜,齊姜卻鬼靈精怪罰重耳背她。齊姬被打入冷宮,看著是當年囚禁狐姬十八年的冷宮大受打擊打算自殺,申生聞聲而來在門外哭求齊姬不要想不開。

重耳到狐姬墓前告知齊姬所做的一切,真相大白之後心中釋懷,喝下狐姬為重耳親手釀製的美酒,並在狐姬墓前中下一顆桃樹希望母親得到永生。

在齊國,齊侯大怒決定出兵,太子昭同大臣冷靜分析了情況讓齊侯鎮靜下來,誇耀齊姜慧眼沒看錯重耳,不再與齊國計較。晉國公深夜召見重耳,詢問重耳對太子之位的意見,重耳坦言道出心中所想,他之所以想成為太子是想為百姓與國家效力,但如若晉國公不願立他為太子,他也絕無怨言,他不願意因太子之位而讓晉國公為難,鬧得兄弟不睦。

齊姜在宮外等重耳,看到重耳出來,她心底欣喜地祝賀重耳成為太子,想讓齊侯送禮物過來替重耳撐面子。重耳坦然一笑,稱禮自然是要送的,只不過送的並非是他,齊姜著急問他為什麼不當太子,重耳耐心開導齊姜。

晉侯上朝前吩咐擬旨冊立申生為太子,訊息傳到冷宮,齊姬很是高興,轉念要小田打聽晉侯封申生為太子的原因。侍女雲兒擔心夷吾因為申生被立太子不高興,夷吾坦白他不止是太子之位還要國君之位,他一定會奪回來的。申生心事重重肚子在屋頂飲酒,齊姜來看他,申生跟齊姜表決心會變得強大滿足齊姬的期望,也向齊姜表達心意。

晉侯因為齊姬生病讓她搬出冷宮,齊姬一出冷宮就決定要對付重耳。重耳散步要狐姬墓前發現他幫母親種的桃樹被人拔掉了,這時宮人傳說齊姜有事找他商議,重耳到了地方卻發現齊姬拿著刀對著狐姬的畫像亂刺,兩人一番爭論,這時晉侯和申生來探望齊姬,談話間聽到齊姬的喊叫,感到發現重耳拿刀刺殺齊姬,齊姬臨死前讓晉侯善待申生,晉侯將重耳打入死牢。

介子推到牢里探望重耳,言下之意也認為是重耳殺了齊姬,重耳很是絕望覺得這個罪名他擔定了。

朝中,眾臣在討論重耳是否有罪,各持己見,荀息指出各種證據指向重耳,子余出來,晉侯臉色疲憊打算退朝,這時接到齊國送來的加急詔書,晉侯一看臉色一沉質問眾人是誰跟齊國暗通訊息,為什麼晉國一出事,齊國就馬上來興師問罪。重耳蒙冤入獄的訊息傳到了驪戎國,驪姮和驪潼不相信重耳會殺人,驪潼幫助姐姐喬裝侍衛離開驪戎國。齊姜扮成侍衛給重耳送吃的,重耳勸齊姜回到齊國說服齊侯不要引兵來犯,齊姜不願意,重耳告訴齊姜已經是死局沒有扭轉之地,他告訴齊姜來龍去脈,他無意中摸到了齊姬的脈搏發現是代脈,原來齊姬已經病入膏肓,齊姬利用自己的死陷害重耳,換來晉侯對申生的寵愛,重耳決定自己一死平息兩國之間的戰亂,齊姜委屈重耳不考慮她的感受,申生在門外聽到了一切失神落魄回到宮中,質問小田齊姬是不是真的病了,小田不得已說了實話,申生自責自己不爭氣才造成齊姬的死。晉侯嘆氣重耳與晉宮相剋,沒法保他。齊姜賴在重耳身邊不想走,

晉國公的侍從奉晉國公之命,前來賜重耳一杯酒。齊姜攔在重耳面前,她認為晉國公賜的乃是毒酒,不惜以自己的性命相威脅,不肯讓重耳喝下。重耳自知君命難違,他扣住了齊姜,一口喝下晉國公賜的酒。重耳喝下酒,齊姜趁著重耳不備時也拿過酒瓶喝光剩下的酒,她的舉動令在場之人十分震驚,可齊姜卻無怨無悔,她愛重耳至深,這一輩子不管重耳在哪兒,她就在哪,正當兩人以為一起殉情深情相擁時,侍從卻宣旨晉侯讓重耳歸宅自省,兩人一陣驚喜。

申生向晉侯坦白一切真相,求晉侯寬恕齊姬,願接受一切懲罰,晉侯夸申生很勇敢,申生自知是紛爭的源頭懇求廢除太子之位重重降罪,晉侯露憐愛說申生說他是真的很好。

下一集(第 26 集) 重耳傳奇(重耳傳)電視劇劇情看點 重耳傳齊姜的結局是什麼?她和重耳在一起了嗎 重耳傳介子推被火活活燒死 他的結局太過悲慘 重耳傳奇張一山飾演的夷吾竟然是這樣死的 重耳傳奇賈姬的結局是什麼?賈姬是怎么死的? 重耳傳奇太子妃賈姬是誰扮演的?賈靜的扮演者是誰? 重耳傳奇重耳當上霸主後有變壞嗎?重耳有歷史原型嗎? 重耳傳奇夷吾的結局是什麼?夷吾死了嗎? 重耳傳奇介子推是誰扮演的?介子推的結局是什麼? 重耳傳奇晉國公是怎么死的?他是被驪姮害死的嗎? 重耳傳奇搞垮晉國公的並不只是驪姮姐妹 其實背後還有一人 重耳傳奇季隗是壞的還是好的?為什麼大家說她搶別人丈夫? 重耳傳奇重耳為什麼娶季隗?他真的愛上季隗了嗎? 重耳傳奇重耳為什麼失憶了? 重耳傳奇晉國公從沉船事故獲救 一頭白髮十分可憐 重耳傳奇申生的死和驪姮有關嗎? 重耳傳奇申生因救晉國君而被水淹死 申生捨身救父英年早逝 重耳傳奇申生是怎么死的?申生被傳孝子是怎么回事? 重耳傳奇重耳的命格已變不再是大凶之兆 重耳傳奇驪姮為晉國公誕下二子 驪姮真的愛上晉國公了嗎? 重耳傳奇裡面的太昊是誰扮演的?太昊和重耳是什麼關係?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
  47. 第47集
  48. 第48集
  49. 第49集
  50. 第50集
  51. 第51集
  52. 第52集
  53. 第53集
  54. 第54集
  55. 第55集
  56. 第56集
  57. 第57集
  58. 第58集
  59. 第59集
  60. 第60集
  61. 第61集
  62. 第62集
  63. 第63集
  64. 第64集
  65. 第65集
  66. 第66集
  67. 第67集
  68. 第68集
  69. 第69集
  70. 第70集
  71. 第71集
  72. 第72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