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重耳傳奇(重耳傳)第61集劇情介紹

重耳傳奇電視劇劇情介紹第61集:眾人請求重耳回晉國 奚齊被優施當場刺殺

里克、士蒍、旬息見不慣國君如此昏庸,他們想要另謀前程,但賢明的申生重耳都死了,唯有夷吾卻只好鬥,根本不足以挽救晉國。

士蒍一直懷疑重耳沒死,他打探到近幾年有一夥外鄉人入住狄國,將很多中原文化傳播給狄國百姓,這夥人很像是重耳和陪臣們,但是士蒍與狄國素來沒有交集,要想打探確切訊息,非狐突不可,里克認為眼下應該先想辦法救出狐突,讓狐突聯絡狄國,確認重耳的訊息,眼下晉國亂政,非重耳不能擔此重任。

重耳護送贏月回秦國,他送至一半便與贏月分別,贏月不捨重耳,她看著重耳的背影心底暗暗發誓,她絕不會放棄重耳。回到狄國,重耳在街上意外看到了齊姜的耳環,他再次來到官地山,深深想念起了齊姜。

驪姮讓奚齊穿上國主服坐於龍椅上,奚齊繼位之時便是她驪戎國復甦之時,屆時她會讓奚齊換上驪姮國國主的衣服,也會讓文武百官穿上驪戎朝服。優施聽到了驪氏姐妹二人想改朝換代的心思,他出言警戒二人,如今奚齊剛坐上龍位,他們應當是先穩固朝中勢力,再另謀改朝換代一事。如今晉國公對雷明子言聽計從,驪忻不解優施為何要引來雷明子,優施提起了夷吾與重耳尚在人世,他此番是想借晉侯的手對二人趕盡殺絕。聽到重耳還有可能存於人世,驪姮心中意外激動,可優施卻還想對重耳趕盡殺絕,以絕後患。驪姮不解優施為何這么恨晉侯,優施想起了自家父母慘死的一幕,原來晉侯曾經殺了他的父母親人,他想要讓自己的兒子當晉王,掌控整個晉國,讓晉國公生不如死。

重耳回到廧咎如族,季隗在重耳身上發現一對耳環,她誤以為重耳是想將耳環送給她,可重耳卻坦言稱耳環並不是送給季隗的,他能給季隗的是普通夫妻間的關愛。另一邊,狐突被士爲一行人救出,他們希望狐突能派人去尋重耳,拯救晉國於水火之中。狐突不願意再讓重耳身陷險境,他拒絕了此事,希望眾人能放他一馬,不要再提此事。司馬府,荀息對狐突態度堅決一事深感煩憂,他想要讓里克迎回夷吾,可里克卻稱以晉國現如今的局勢,殺妖妃救晉國一事只有重耳一人能辦到,既然如今連狐突這樣的元老都不願意出面,他們也可靜觀其變,不要再操這份閒心。

荀息前來與優施分析目前晉宮的情勢,如今里克與夷吾,狐突與重耳兩派都不敢亂動,文武百官亦不敢亂動,優施笑晉侯不可一世,到最後竟落得個一無所有,他拉擾了荀息,稱他日奚齊當政,荀息便是一人之下,萬人之上的國相。狐突府,狐突對朝中幾位大臣都有著提防之心,他表面不願摻與此事,暗中卻派了狐毛與狐偃前去狄國尋重耳,將重振晉國的希望放在重耳身上。

晉國公深夜醒來,他口乾舌燥想要喝水,優施端了一杯水前來羞辱晉國公,晉國公這才得知優施是被他滅族的施家後人。優施對晉國公恨之入骨,他緊掐著晉國公的脖子,早已經策劃好了一切,今夜過後就沒有晉國公這號人物,明天奚齊會繼位,而他便會把晉國公扔進煉丹爐中,以報血海深仇。驪氏姐妹二人在門外聽到了優施的話,她們對優施的過往感到詫異,驪姮怕她們把控不住優施,可驪忻卻有自信能拿捏得住優施,只要奚齊登位,她們便可如願以償,掌控晉國,復甦驪戎。

重耳被狐家的人找到,他們希望重耳能夠回晉國支持大局,子余提出讓重耳借其他幾過得力量重回晉國,但是重耳沒有答應,畢竟借來的是人情是要還的,他決定另找辦法來救晉國。晉國宮中晉國公駕崩,驪姮準備讓奚齊先登基再處理晉國公的喪事,遭到了大臣們的反對,尤其里克堅決不答應,奚齊走到里克面前,卻被一個身穿甲士的人殺死。這個甲士是優施事先安排好的,他將奚齊的死栽贓給里克,里克因此含冤入獄。而驪姮則難過不已。驪妡發現奚齊是被優施所殺,驚愕不已,但卻被優施反過來警告他們安分守己,否則下場一樣會很慘。

下一集(第 62 集) 重耳傳奇(重耳傳)電視劇劇情看點 重耳傳齊姜的結局是什麼?她和重耳在一起了嗎 重耳傳介子推被火活活燒死 他的結局太過悲慘 重耳傳奇張一山飾演的夷吾竟然是這樣死的 重耳傳奇賈姬的結局是什麼?賈姬是怎么死的? 重耳傳奇太子妃賈姬是誰扮演的?賈靜的扮演者是誰? 重耳傳奇重耳當上霸主後有變壞嗎?重耳有歷史原型嗎? 重耳傳奇夷吾的結局是什麼?夷吾死了嗎? 重耳傳奇介子推是誰扮演的?介子推的結局是什麼? 重耳傳奇晉國公是怎么死的?他是被驪姮害死的嗎? 重耳傳奇搞垮晉國公的並不只是驪姮姐妹 其實背後還有一人 重耳傳奇季隗是壞的還是好的?為什麼大家說她搶別人丈夫? 重耳傳奇重耳為什麼娶季隗?他真的愛上季隗了嗎? 重耳傳奇重耳為什麼失憶了? 重耳傳奇晉國公從沉船事故獲救 一頭白髮十分可憐 重耳傳奇申生的死和驪姮有關嗎? 重耳傳奇申生因救晉國君而被水淹死 申生捨身救父英年早逝 重耳傳奇申生是怎么死的?申生被傳孝子是怎么回事? 重耳傳奇重耳的命格已變不再是大凶之兆 重耳傳奇驪姮為晉國公誕下二子 驪姮真的愛上晉國公了嗎? 重耳傳奇裡面的太昊是誰扮演的?太昊和重耳是什麼關係?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
  47. 第47集
  48. 第48集
  49. 第49集
  50. 第50集
  51. 第51集
  52. 第52集
  53. 第53集
  54. 第54集
  55. 第55集
  56. 第56集
  57. 第57集
  58. 第58集
  59. 第59集
  60. 第60集
  61. 第61集
  62. 第62集
  63. 第63集
  64. 第64集
  65. 第65集
  66. 第66集
  67. 第67集
  68. 第68集
  69. 第69集
  70. 第70集
  71. 第71集
  72. 第72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