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重耳傳奇(重耳傳)第53集劇情介紹

重耳傳奇電視劇劇情介紹第53集:重耳兩地奔波救回申生 驪姮下毒事情敗露

重耳齊姜來到曲沃,正開心終於甩掉了贏月,沒想到贏月卻從申生府上出來,還自稱是來看舅父家的麟兒,齊姜氣的無可奈何。

驪姮沒想到吃這塊肉的人竟然是自己兒子奚齊。順雍用銀針測試了祭肉和祭酒發現都已被人下毒,晉國公認定下毒的人是申生,順雍馬上為申生求情,申生的宅心仁厚是有目共睹的,這種事絕不是申生可以做的出來的,優施卻藉機將順雍和申生歸為一黨,並逼著順雍喝下那杯毒酒已證清白。順雍跟隨晉國公幾十年,如今卻要用毒酒來明志,無奈打算將毒酒喝下,但仍囑咐晉國公不要冤枉了申生。晉國公將順雍手中的毒酒潑掉,他繞過順雍,但仍然篤定申生是下毒之人,讓勃鞮立刻去曲沃,要求太子今日必須交出解藥,否則就令太子自裁,全家隨葬。

申生在曲沃已有家事,生活美滿,正和重耳久別重逢,這時勃鞮前來宣旨要他交出解藥。重耳篤定絕不是申生所為,並抓住旨意上的疏漏為申生爭取到一晚上的時間給奚齊解毒。重耳快馬加鞭趕回晉宮醫治奚齊,奚齊身體虛弱,脈象全無,所有太醫都以為沒救了,重耳醫術盡得太昊真傳,只是一些雞血便讓奚齊吐出了毒素,脈搏重新跳動,只是奚齊太虛弱,需要後續持續修養。

重耳吃了肉中間的一塊,確定沒毒,而酒罈的酒也是沒毒的,毒藥全部抹在了酒勺上,如果酒在曲沃就已經下毒,經過這么長時間,毒藥早就侵入祭肉內部,現在這些肉只是最外面薄薄的一層毒藥罷了。由此可見,毒藥都是後來抹上去的,下毒之人根本不可能是申生。這種毒名為初冬,這種毒毒性極大,酒勺上塗抹均勻,定是用手均勻抹開,所以下毒之人手上必然沾染毒粉,現在應該已經潰爛,不出幾個時辰,便會毒發身亡。

這時一名小宮女緊張的跪下喊救命,她的手已經潰爛,並將驪姮招了出來,晉國公氣血翻騰舉劍要殺了驪姮,重耳立刻上前阻止,最終國君還是沒有殺了驪姮,而是將小宮女斬殺了。重耳給奚齊了一些調養身體的藥,他認為驪姮已經無藥可救了,警告她只是給她的最後一次機會。

晉國公對驪姮的態度已經冷淡至極,驪姮擔心自己會有不測,讓驪妡在自己出事時要想辦法擺脫逃生。面對晉國公的質問,驪姮坦言自己一直都想殺了他,國君其實早就知道驪姮當初有這個心思,只是以為夫妻多年驪姮早已放下仇恨,但是他卻錯了,他坦誠自己多年後最後悔的事就是滅了驪戎國,願意用一切來換回驪姮的原諒。驪姮手中拿著刀,晉國公已做好赴死的準備,還抓著驪姮的手將刀刺進了自己胸口,驪姮被驚嚇到了,她本該毫不猶豫地殺了國君,但不知為何卻下不了手。如今年邁的晉國公,他無心朝政,只想和驪姮共度餘生享天倫,他決定過幾日召回幾個兒子,里奚齊為太子,圓了驪姮的心愿。

子時快要到了,重耳還沒有回到曲沃,勃鞮準備奉君令處死申生,賈青爭著要死在申生前面,贏月喚出了秦國護衛,要與勃鞮的人正面相抗,幸而重耳及時回來,帶回了國君的旨意,才救回了申生。

誰也沒想到,重耳竟然真的在不到八個時辰之內,往返晉宮和曲沃,救回奚齊和申生,這八個時辰對重耳來講是奔波勞碌,對申生來講卻是生死兩重天,申生如今已經看淡,太子、國君之位,如果他能繼續做太子,做國君,那他一定會盡全力為國為民,但若不能,也絕不會心生怨懟,即便身在鄉野,也會幸福知足。國君決定夕月那日舉辦家宴,讓三個兒子都回來共享天倫,順便宣布改立奚齊為太子,然後去祭祖,這樣等他百年之後,驪姮姐妹便有了依託,驪姮暗自開心,但如今朝中老臣都對她們姐妹不滿,更不可能同意讓奚齊做太子。

優施提議,不如直接將家宴改到曲沃,不需要讓所有朝臣隨性,祖祠就在曲沃,這樣也免得來回奔波,等奚齊的身份已成定局,那些老臣也無話反駁,國君立刻下令,讓申生在曲沃整頓行宮。

重耳和齊姜已經離開曲沃,快到狄國了,卻收到國君的旨意讓他們回曲沃,齊姜擔心這一回去,他們的婚事又要耽擱,重耳則認為國君可能只是想享受天倫之樂,便回去一趟也無妨。夷吾和陪臣商議這次家宴,陪臣認為這次家宴沒那么簡單,如今狐突、士蒍都已經隱退,里克中立沒什麼態度,荀息最受重用,如今又是奚齊的太傅,以朝中局勢來看,國君明顯有意要扶持驪姬母子,改立太子。

下一集(第 54 集) 重耳傳奇(重耳傳)電視劇劇情看點 重耳傳齊姜的結局是什麼?她和重耳在一起了嗎 重耳傳介子推被火活活燒死 他的結局太過悲慘 重耳傳奇張一山飾演的夷吾竟然是這樣死的 重耳傳奇賈姬的結局是什麼?賈姬是怎么死的? 重耳傳奇太子妃賈姬是誰扮演的?賈靜的扮演者是誰? 重耳傳奇重耳當上霸主後有變壞嗎?重耳有歷史原型嗎? 重耳傳奇夷吾的結局是什麼?夷吾死了嗎? 重耳傳奇介子推是誰扮演的?介子推的結局是什麼? 重耳傳奇晉國公是怎么死的?他是被驪姮害死的嗎? 重耳傳奇搞垮晉國公的並不只是驪姮姐妹 其實背後還有一人 重耳傳奇季隗是壞的還是好的?為什麼大家說她搶別人丈夫? 重耳傳奇重耳為什麼娶季隗?他真的愛上季隗了嗎? 重耳傳奇重耳為什麼失憶了? 重耳傳奇晉國公從沉船事故獲救 一頭白髮十分可憐 重耳傳奇申生的死和驪姮有關嗎? 重耳傳奇申生因救晉國君而被水淹死 申生捨身救父英年早逝 重耳傳奇申生是怎么死的?申生被傳孝子是怎么回事? 重耳傳奇重耳的命格已變不再是大凶之兆 重耳傳奇驪姮為晉國公誕下二子 驪姮真的愛上晉國公了嗎? 重耳傳奇裡面的太昊是誰扮演的?太昊和重耳是什麼關係?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
  47. 第47集
  48. 第48集
  49. 第49集
  50. 第50集
  51. 第51集
  52. 第52集
  53. 第53集
  54. 第54集
  55. 第55集
  56. 第56集
  57. 第57集
  58. 第58集
  59. 第59集
  60. 第60集
  61. 第61集
  62. 第62集
  63. 第63集
  64. 第64集
  65. 第65集
  66. 第66集
  67. 第67集
  68. 第68集
  69. 第69集
  70. 第70集
  71. 第71集
  72. 第72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