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重耳傳奇(重耳傳)第65集劇情介紹

重耳傳奇電視劇劇情介紹第65集:夷吾派人追殺重耳 介子推割肉救重耳

夷吾和秦國打仗的事情傳到了狄國重耳那裡,現在兩國的百姓過的水生火熱,重耳認定夷吾會輸,畢竟他沒有任何作戰經驗,故他想前往秦國,保下晉國跟夷吾。

夷吾被秦國大軍生擒,秦國太子提起晉國的背信棄義,準備殺了夷吾祭天,至於晉國領土,他們秦國絕不會侵占半分,晉國百姓可等著重耳回宮繼位。另一邊,重耳前來見秦國公,可秦國公卻一再避著重耳,正在重耳煩憂之時,贏月出宮來見重耳。重耳有事相求贏月,他希望贏月能夠幫他保下夷吾的性命,贏月不肯救夷吾。重耳卻稱幫夷吾便是在幫贏月自己,晉國是秦國夫人的母國,也是秦國太子與贏月的母國,而夷吾身為晉國公,與晉國息息相關,若夷吾有個萬一,勢必會危及秦國太子與贏月的地位。贏月深知重耳說的話有理,可秦國公心意已決,她怕自己的母親也勸說不了秦國公,重耳心中生出一計,讓贏月按照此計行事。

贏月與秦國夫人按照重耳的計畫行事,秦國夫人以死逼迫秦國公收回成命,秦國公向來疼愛秦國夫人,他深怕秦國夫人有半分意外,只好答應了秦國夫人。之後,秦國公宣見重耳,質問重耳為何讓贏月鼓動秦國夫人以死逼迫,重耳坦然相對,稱他此次也是在幫助秦國,秦國公此次若是殺了夷吾,必會後悔,而秦國夫人以死相逼也正好給了秦國公一個台階下。秦國公此次殺夷吾一是因心中氣憤,二是想讓重耳回晉國繼位,可重耳卻稱自己若是有朝一日回晉國繼承君位,他絕不會靠外力,也不會趁人之危。重耳三讓君位,成為中國歷史上第一人,他不願奪晉國君之位,秦國公也不勉強,他此次雖將夷吾放還,可夷吾生性狡詐,他不得不防,故他將夷吾之子子圉押在秦國,留作人質。

贏月深知重耳仁義,為了得到重耳,她決定嫁給夷吾之子子圉,想以此逼迫重耳娶她。贏月行大婚之禮當日,重耳與子餘一行人離開秦國,贏月心思落空,大哭了一場。重耳明知贏月心思,卻一再拒之,子余認為重耳錯過贏月有些可惜,重耳卻深知自己定是無法娶贏月,除了他對贏月無半分愛情之外,以他跟贏月如今的身份,他也無法答應娶贏月,若是他娶了贏月,以贏月的性格必會慫恿秦國公助他奪君位,到時晉國又將陷入一場內亂。

狐毛與狐偃暗中來向重耳報信,夷吾已命勃堤前來暗殺重耳,若是勃堤失手,夷吾將會親自派兵討伐狄國。狄國是狐家與重耳的母國,當初因重耳落難而收留重耳,狐突希望重耳為了狄國考慮,離開狄國。重耳不願給狄國引來禍亂,他決定聽從狐突的話離開狄國,先避開夷吾的鋒芒,再從長計議接下來的打算。重耳與狄國君王道別,他準備孤身離開狄國,季隗知道重耳的遠大抱負跟重任,她決定跟孩子留在狄國等重耳歸來。重耳不想耽誤季隗,他此去吉凶未明,故他希望季隗可以拋卻世俗的眼光,改嫁他人,季隗雖是狄國女子,可她亦懂得好女不侍二夫的大道理,她以二十五年期限為約,決定等重耳二十五年。

重耳途經衛國,他本想拜訪衛君,可衛君早就收到了夷吾的書信,衛君一邊派人趕重耳出城,一邊將重耳的行蹤透露給勃堤。勃堤追上重耳,重耳一行人匆忙逃離,非但糧食都丟失,身旁的隨從李木還將重耳剩餘的錢財都捲走。如今重耳一行人身無分文,狐毛與狐偃深感憂心,重耳卻深知他們已沒有任何退路,只能勇往直前。一行人行至一半都飢餓難耐,重耳開口懇求百姓能夠施捨他們一些糧食,他願將手中的寶劍作抵押,老漢聽到重耳的話本想施糧給重耳,可他身旁的後生卻以土塊羞辱重耳,重耳非但未惱,且當眾吃下了土塊,稱自己能在衛國五鹿得到百姓獻土,應當拜謝上天恩賜。

重耳親自捕魚給趙子余介子推他們吃,寧願自己餓肚子吃草根也要讓他們吃飽,這被暗中觀察的勃堤看到,勃堤感嘆都是為人趨使但待遇卻天差地別。路途中重耳因過度飢餓昏了過去,介子推不惜割下自己身上的肉給重耳熬湯,重耳清醒後問起肉湯的來歷,卻發現介子推的身體異常,瞬間明白了是怎么回事。

下一集(第 66 集) 重耳傳奇(重耳傳)電視劇劇情看點 重耳傳齊姜的結局是什麼?她和重耳在一起了嗎 重耳傳介子推被火活活燒死 他的結局太過悲慘 重耳傳奇張一山飾演的夷吾竟然是這樣死的 重耳傳奇賈姬的結局是什麼?賈姬是怎么死的? 重耳傳奇太子妃賈姬是誰扮演的?賈靜的扮演者是誰? 重耳傳奇重耳當上霸主後有變壞嗎?重耳有歷史原型嗎? 重耳傳奇夷吾的結局是什麼?夷吾死了嗎? 重耳傳奇介子推是誰扮演的?介子推的結局是什麼? 重耳傳奇晉國公是怎么死的?他是被驪姮害死的嗎? 重耳傳奇搞垮晉國公的並不只是驪姮姐妹 其實背後還有一人 重耳傳奇季隗是壞的還是好的?為什麼大家說她搶別人丈夫? 重耳傳奇重耳為什麼娶季隗?他真的愛上季隗了嗎? 重耳傳奇重耳為什麼失憶了? 重耳傳奇晉國公從沉船事故獲救 一頭白髮十分可憐 重耳傳奇申生的死和驪姮有關嗎? 重耳傳奇申生因救晉國君而被水淹死 申生捨身救父英年早逝 重耳傳奇申生是怎么死的?申生被傳孝子是怎么回事? 重耳傳奇重耳的命格已變不再是大凶之兆 重耳傳奇驪姮為晉國公誕下二子 驪姮真的愛上晉國公了嗎? 重耳傳奇裡面的太昊是誰扮演的?太昊和重耳是什麼關係?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
  47. 第47集
  48. 第48集
  49. 第49集
  50. 第50集
  51. 第51集
  52. 第52集
  53. 第53集
  54. 第54集
  55. 第55集
  56. 第56集
  57. 第57集
  58. 第58集
  59. 第59集
  60. 第60集
  61. 第61集
  62. 第62集
  63. 第63集
  64. 第64集
  65. 第65集
  66. 第66集
  67. 第67集
  68. 第68集
  69. 第69集
  70. 第70集
  71. 第71集
  72. 第72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