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重耳傳奇(重耳傳)第54集劇情介紹

重耳傳奇電視劇劇情介紹第54集:申生為救晉國公而死 重耳和夷吾被冤糟追殺

贏月追著重耳返回曲沃,重耳實在不想與她多周旋,便將她送去國君身邊,畢竟國君是贏月外公,能管著贏月,但重耳實在小看了贏月的心計和勇氣,贏月直接跟國君表明要嫁給重耳,贏月自認為與齊姜相比,她的贏面更大一些,齊國雖然勢大,但是距晉國較遠,反而秦國與晉國比鄰,秦國和晉國結為姻親更加合適。

國君沒有答應贏月,但也沒拒絕,只是說後宮之事都由驪姮做主,他不在參與,贏月立刻帶著大箱小箱的禮物去見驪姮,如今正值盛夏,贏月送給驪姮的卻是皮裘,驪妡看不明白,不過驪姮倒是明白了贏月的言外之意,天熱思寒,未雨綢繆。贏月直言不諱,向驪姮表達了自己想嫁給重耳,贏月知道驪姮與重耳的舊情,但如今驪姮畢竟是重耳的母親,贏月雖然年幼、任性,但對局勢看得通透,只要能得到她想要的,無論什麼手段她都不介意。

驪姮沒有母國,兒子年幼,朝中大臣看不順,若是國君百年之後,驪姮結局定然堪憂,贏月給驪姮送皮裘,意在示好結盟,只要驪姮幫她嫁給重耳,她便會傾力保驪姮母子平安,驪姮眼下無權無勢,能依賴的只有國君的愛。驪姮答應了贏月,這其中雖有無奈,但也有其他心思,若贏月和重耳成婚,最痛苦的便是齊姜,重耳也不會真心待贏月,最終贏月什麼也得不到,一樁婚事能毀三個人,驪姮樂見其成。

申生督造好了龍船,國君帶著大家登船游湖,驪妡稱還要準備晚宴,拉著驪姮沒讓她上船,贏月從沒見過這么大的龍船,拉著重耳一起登船,齊姜醋味滿滿,說見慣了大船不願意去,賈青便邀齊姜幫她一起照看孩子。

龍船上歌舞昇平,沒想到卻發生意外,龍船向一側傾斜,穿上無數人都掉下水中,在這場禍起宮闈的沉船事件中,申生捨身救父,猝然早逝,後世感其仁孝,將曲沃湖命名為太子灘,以此憑弔天下第一孝子。

國君雖然獲救,但因身體老邁,又嗆了許多水,肺部積血,腦部也受影響,情形兇險,一直昏迷不醒,奚齊和卓子雖無性命之憂,卻也昏迷不醒,這次的沉船事件是驪妡和優施安排的,驪姮原本並不知情,驪姮狠狠地打了驪妡一巴掌,她沒想到驪妡為了報仇,竟然連奚齊和卓子的命都不在乎。國君醒來之後發現自己看不見了,追問幾個兒子的情況,驪姮告知申生已死,夷吾不知所蹤,只有重耳好好地活著,國君正為申生而難過,優施卻抓了造船匠來見國君,造船匠聲稱是申生命他造船時,在船底鑿洞,用薄木板貼補,所以這次的沉船並非天災,而是人禍。國君備受打擊,神志混沌,驪姮姐妹和優施又百般污衊申生,國君大怒,讓勃鞮將重耳和夷吾抓來審問,但此刻外面一群人喊著殺昏君,誅妖妃,立重耳為君侯的口號,人聲鼎沸,仿佛隨時都會衝進行宮,驪姮催著國君趕緊下令,否則他們都會死的,國君讓勃鞮帶兵捉拿重耳和夷吾。

重耳和齊姜、賈青一直在沿著湖水尋找申生,賈青得知申生死訊,痛不欲生,繼而又聽到子余說國君聽信匠人之言,圍了太子府,還要抓重耳和夷吾,賈青更生無可戀,將孩子交給重耳,便準備投湖去陪申生,大家好一番勸說,賈青為了孩子才留了下來。晉國大臣都在都城,曲沃只有部分晉軍,國君旁邊有驪姮驪妡和優施進言,重耳無奈只能先離開,重耳讓介子推護著賈青去秦國,秦國夫人定會保她們母子平安。

有人暗中給狐突送信,稱曲沃有變,狐突讓狐毛和狐偃帶上親兵去幫重耳,勃鞮快要追上重耳,卻中了埋伏無功而返,重耳本以為是狐毛狐偃設下的埋伏,沒想到他們也不知是誰相助,無論是誰暗中幫忙,總之重耳無恙就好。

夷吾在來曲沃之前便已經預料到曲沃有變,提前安排好了後路,沉船之後順利逃脫,還暗中幫重耳解圍,夷吾清楚如今的局勢,如果重耳死了,他必然成為眾矢之的,重耳不死,反倒會成為箭靶子,為他擋箭。

下一集(第 55 集) 重耳傳奇(重耳傳)電視劇劇情看點 重耳傳齊姜的結局是什麼?她和重耳在一起了嗎 重耳傳介子推被火活活燒死 他的結局太過悲慘 重耳傳奇張一山飾演的夷吾竟然是這樣死的 重耳傳奇賈姬的結局是什麼?賈姬是怎么死的? 重耳傳奇太子妃賈姬是誰扮演的?賈靜的扮演者是誰? 重耳傳奇重耳當上霸主後有變壞嗎?重耳有歷史原型嗎? 重耳傳奇夷吾的結局是什麼?夷吾死了嗎? 重耳傳奇介子推是誰扮演的?介子推的結局是什麼? 重耳傳奇晉國公是怎么死的?他是被驪姮害死的嗎? 重耳傳奇搞垮晉國公的並不只是驪姮姐妹 其實背後還有一人 重耳傳奇季隗是壞的還是好的?為什麼大家說她搶別人丈夫? 重耳傳奇重耳為什麼娶季隗?他真的愛上季隗了嗎? 重耳傳奇重耳為什麼失憶了? 重耳傳奇晉國公從沉船事故獲救 一頭白髮十分可憐 重耳傳奇申生的死和驪姮有關嗎? 重耳傳奇申生因救晉國君而被水淹死 申生捨身救父英年早逝 重耳傳奇申生是怎么死的?申生被傳孝子是怎么回事? 重耳傳奇重耳的命格已變不再是大凶之兆 重耳傳奇驪姮為晉國公誕下二子 驪姮真的愛上晉國公了嗎? 重耳傳奇裡面的太昊是誰扮演的?太昊和重耳是什麼關係?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
  47. 第47集
  48. 第48集
  49. 第49集
  50. 第50集
  51. 第51集
  52. 第52集
  53. 第53集
  54. 第54集
  55. 第55集
  56. 第56集
  57. 第57集
  58. 第58集
  59. 第59集
  60. 第60集
  61. 第61集
  62. 第62集
  63. 第63集
  64. 第64集
  65. 第65集
  66. 第66集
  67. 第67集
  68. 第68集
  69. 第69集
  70. 第70集
  71. 第71集
  72. 第72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