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天倫演員表 天倫演員介紹

丁香陳小藝 飾)

父親是一名郎中,被當地惡霸害的家破人亡,孤苦無依的丁香在十七歲那年以三石穀子的價格賣入鎮上裴家裴文棟做二房小妾。個
性堅強、隱忍,在沒有嫁入裴家之前和裴家的二少爺裴文棣兩情相悅,被命運捉弄的丁香在特殊年代堅強的活著,解放後裴文棟去世,已經懷孕的丁香照顧著丈夫大房留下的兩個女兒,同時收養了因難產而死的裴文棣的妻子的女兒,再加上自己生於的兒子,總共四個孩子艱難度日,含辛茹苦把孩子撫養長大。

裴玉珠練束梅 飾)

裴家二少爺裴文棣和梅玉娟女兒,一出生母親就去世了,父親裴文棣因為不滿意被安排的婚姻離家出走,多年杳無音訊,一直是大
娘丁香撫養長大的,是幾個兄弟姐妹中個性最複雜的一個,表現是文靜內秀,其實內心很有想法,性子倔強,有著父親裴文棣身上的叛逆精神,對現實很是不滿,同時痛恨父親拋棄母親和自己,和裴文棣有著很深的隔閡。

梅玉娟劉濤 飾)

和裴家門當戶對的大戶之女,大家閨秀,溫柔善良,後嫁於裴家二公子裴文棣為妻,然而裴文棣是被迫成親,一直不喜歡她,和裴
文棟二房丁香是青梅竹馬的戀人。進入裴家之後守禮守矩,一直盡心的照顧著裴文棣,然而還是沒能留著丈夫的心,裴文棣離家,次年生下女兒玉珠後抑鬱而亡。

裴振達崔林 飾)

裴家老爺裴文棟留下的遺腹子,丁香的兒子,也是裴家唯一的男丁,出生時父親裴文棟已死,他的身世就成了裴文棟正房梁惠賢欺
負丁香的籌碼,認為裴振達是野種,從小生活在正方的諷刺、欺負之下,在丁香的教育保護之下為人堅毅、勇敢、善良。

全部演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