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鎮魂第21集劇情介紹

鎮魂第21集:為趙雲瀾眼睛操碎心的黑袍使

一天一夜過去了,祝紅還沉浸在沈巍就是黑袍使的震驚中,一雙勾人的杏仁眼木愣愣的盯著沈巍,仿佛從不認識這人。在楚哥的逼問下祝紅把自己還沒消化完全的驚天秘密和在座眾人分享。

雲瀾失明,沈巍關心則亂,自己都看不明白的雲瀾失明原因卻交付給自己的大學同學,一個人類去檢查。結果一致,所有眼睛周邊系統神經皆正常,可趙雲瀾就是瞎了。雲瀾卻是大大咧咧無所顧忌,失明似乎沒有給他帶來絲毫不悅與難堪,照舊吃喝拉撒談情說笑,還催促著沈巍趕緊去上課別耽誤人家學業。課堂上沈巍頻頻走神,千思萬緒都掛在雲瀾身上,完全無法集中精神上課,鈴聲打響,沈巍大步流星的離開了課堂,奔赴醫院找雲瀾。

大慶在沈巍離開醫院的間隙陪著雲瀾,為了表示特調所集體成員對雲瀾的關心,大慶打開了一個錄音筆,給雲瀾循環播放每個同仁所表示的誠摯同情。當雲瀾聽到祝紅的說辭時愣住了,祝紅念的,是雲瀾無意在圖書館翻到的心慈偷偷遺留的《上古秘聞錄》,祝紅所念部分關於“崑崙”,據傳言,崑崙與黑袍使平起平坐,守護四件聖器,聖器安定四方,天地安定,則聖器不現。雲瀾好奇,崑崙如此顯赫的人物黑袍使何故從不提起,而大慶更是因為聽到“崑崙”二字頭疼欲裂。腦海中似乎有段記憶被封存,正竭盡所能的衝破枷鎖。大慶痛苦的打滾,被病人云瀾交給了成醫生醫治。大慶迫切的想要知道自己遺忘的事,理智告訴他那是段及其重要的關乎性命的大事。成醫生表示願意後期給大慶安排催眠,喚醒沉睡的記憶。

雲瀾則自顧自的離開了醫院,絲毫沒把自個兒當瞎子。於是一個拐角險些跌倒,伸手扶住他的,是趙心慈。心慈一路把雲瀾送回家,囑咐雲瀾遠離黑袍使沈巍,免得惹禍上身。十幾年了,雲瀾從沒把自己父親放在眼裡,這下瞎了的雲瀾可以把這件事做的更加理所應當,對於心慈給予的忠告也完全聽不進去。沒有視力的雲瀾看不見心慈的雙目泛著琥珀橙黃的光澤,帶著一絲狡黠與頑劣,完全不是那個古板的趙心慈該有的瞳孔。

雲瀾回家沒多久,沈巍便急匆匆的找上門。對於雲瀾這個頑皮寶寶沈巍真是氣得眉心直跳,當雲瀾詢問沈巍關於上古秘聞的事時,他不知沈巍臉上充滿了訝異與不安,很快又強行撫平,催促雲瀾接電話。

電話那頭傳來祝紅喜悅的聲音,三年一度的亞獸族集市琳琅滿目熱鬧非凡,難說有百年不遇的奇才高人出沒可以治好雲瀾的眼。得知這一訊息兩人馬不停蹄的出了門。然而百年過去,亞獸族分崩離散,人人自危,獨居而行。冷冷清清的集市一無所獲,還碰上搗亂的鴉青

緊接著長城和叢波都拿著一張單子歡天喜地的找到雲瀾,稱龍城有個神醫妙手回春,絕症也不在話下。所有人都認定這是騙局,可沈巍卻不肯放過任何能救治雲瀾眼睛的機會,於是帶著大慶和祝紅一起,四人來到黃磚瓦礫的破舊診所。一入門撲鼻而入的腐臭讓祝紅翻了翻蛇眼,緊接著所謂的大夫傲慢桀驁的態度令眾人厭惡不已,沈巍出於關心的詢問看病的方式卻被大夫認為是種侮辱,當即下了逐客令。眾人剛走,沈巍便看見學校校長拐入診所的身影。於是沈巍留了個心眼,在門外恭候校長,詢問校長,這大夫是否像傳說中那樣百治百效。校長興奮的點頭,再三誇讚大夫的手法絕妙非凡,頑疾癌症都不在話下。沈巍動了心。

下一集(第 22 集) 鎮魂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