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鎮魂第5集劇情介紹

第5集:父子情深引出重大秘密

龍城不太平,龍城大學跟著遭殃。而總是跟特調所關係密切的沈巍也被眾人非議。沈巍有自己的苦,既要隱藏黑袍使的身份來保護雲瀾與特別調查所,又要頂著人間的壓力維護學者的良好形象。兩個身份,兩份責任。沈巍為了避人口舌搬出了學校公寓,為了能更貼近雲瀾一些,來到與龍城大學背對而立的雲瀾所居的小區居住。

黃老闆有個兒子名叫黃麟奇,桀驁不馴。因為與李家女兒李佳琪的婚約多次頂撞父親,這天剛與父親爭執完,便回到浴室洗澡。結果被水中的異形力量拉拽,最終消失在了水中。雲瀾等人接到通知,還沒偵查到蛛絲馬跡,第一懷疑人麟奇的未婚妻佳琪也以同樣的方式失蹤了。

兩個浴室輪番徹查,雲瀾站在鏡子前打開水龍頭,熱水沖刷間霧氣氤氳繾綣,鏡子上緩緩浮現:我回來了的字跡。這一現象不僅引起了雲瀾等人的高度關注,更引起了另一個特別的人的關注,他是黃家的管家。管家老吳當差二十餘年,與黃老闆簡直情同兄弟。老吳看著鏡子上接連浮現的字眼心中的狂喜難以自持。跑到湖水便呼喚,似乎在找尋著什麼。這一奇怪舉動被雲瀾派出的楚哥捕捉。可老吳矢口否認地星人的存在,更否認自己在水邊找人。沒有證據的老吳被放走了。

可老吳回了黃家便收拾了行李,瘋魔的他念念有詞,反反覆覆都是那句:他回來了,曉君回來了。老吳的樣子讓黃老闆看了心驚,不是為老吳的身體,而是為自己犯下的罪過。原來身為地星人的老吳在窮困潦倒之際受黃老闆的救濟得以存活,可自己年幼可愛的兒子卻在他一次出門遠行歸家後得知失蹤了。長達二十年的苦苦尋覓終究無果,可老吳從未放棄希望。這次的事件老吳相信不是機緣巧合,而是兒子回來了。

老吳再度回到那個水塘,自顧自的坐在敘述舊情懷,那些老生常談聽得湖水中的人愈發憤恨。曉君終究出現了,帶著滿腔的怒火與恨意,當年頑劣的他並非走丟,而是像眾人顯示了自己的獨特異能被黃老闆看到於是被黃老闆丟進了深山黑林之中。痛苦的分別讓他價值觀變得畸形,他憎恨一切情感。誓要毀了黃老闆與李老闆的兒子,讓其感受失子之痛。可曉君的暴虐還是被老吳的親情所感化。在鑄成打錯之前收了手。可惜擔心事情敗露的黃老闆卻命人跟蹤了老吳,找到了曉君並準備將其射殺。老吳為了拯救兒子以身為盾,擋下那隻毒箭。曉君發了瘋的咆哮,身形一躍遁入水中,一路來到黃老闆的泳池,準備殺死黃老闆報仇。結果操控水的異能被黃老闆事先準備的電網攻破,雲瀾及時出現救下被群毆的曉君。讓曉君放下復仇執念,回身看看父親。

回到研究所曉君才發現父親危在旦夕,父子連心難以難捨的動情畫面讓整個調查所陷入巨大的悲傷中。長城無法忍受如此慘劇,拿起長生冕決心以自己的生命換回老吳。雲瀾接過只有自己才能觸發技能的長生冕,長生冕剛要運轉黑袍使出現制止,長生冕一旦觸動,世間萬物都將受其影響。在所有人的祈禱與託付中,黑袍使同樣同情心泛濫緩步上前,用自己特有的能力挽救了老吳的性命。

緊接著黑袍使將兩人帶回地府,轉交他人之際黑袍使再度詢問老吳當年的事。數十年前老吳是被派往人間尋找聖器的小隊成員之一,可惜一夜之間老吳的同伴悉數遭到幽畜的圍攻死於非命。唯剩下老吳苟且一隅。可老吳提供了一個線索,當年帶隊的隊長有一後人留在了人間。

調查所的休閒日子沒過多久,又接到一起密室失蹤案。一番詢問與排查一無所獲,雲瀾不信沒有線索,只信自己還未覺察。

下一集(第 6 集) 鎮魂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