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巨浪》將播 張博變身草根小人物彰顯大歷史情懷

巨浪劇照《巨浪》將播 張博變身草根小人物彰顯大歷史情懷
韓雪張博印小天金晶袁曉旭、張光北領銜主演的年代戰爭大戲《巨浪》即將登入衛視首播,此次導演蘇舟是從張博飾演的逗比小人物“吳鴻運”講起,選材戰地記者這個話題展現一個不一樣的抗戰劇,當然劇中的情感糾葛也是一大亮點,是故事開始穿插的調味劑,全景再現一段平凡英雄的壯烈畫卷!
電視劇《巨浪》講述了上世紀三四十年代北平大中專院校知識青年滿腔熱忱救國圖強,加入八路軍,成立戰地攝影隊和畫報社,用鏡頭和文字為武器,與侵華日軍展開頑強鬥爭的一段可歌可泣的英雄故事。實力演員張博飾演毛病不少的小人物“吳鴻運”,為追愛韓雪飾演的“高海薇”走上了革命之路。
巨浪劇照《巨浪》將播 張博變身草根小人物彰顯大歷史情懷
既要重現大歷史又要刻畫小人物,這兩點是蘇舟在創作之初就考慮必須兼顧的,而這也讓他選擇了“戰地攝影隊”這個獨特的群體,“通過他們手中的鏡頭,一個個重大歷史事件就可以很自然地串接起來了。當然,原本藏在事件背後、手握鏡頭的他們,這次被我們推到了台前。”蘇舟說,攝影團這幫可愛的年輕人,都有原型人物的影子,“當年晉察冀前線有很多報刊社、戰地記者,像沙飛、吳印鹹,這些人物都是真實的。”詳細內容請關注巨浪分集劇情介紹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