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電影盜墓筆記人物性格超詳細分析

電影盜墓筆記設定是吳邪在去長白山接小哥之前,對落魄作家講述自己的故事。在這個設定下很多話他講的不是真的,那么,如果我們將原著作為真實世界,電影就是吳邪講述,作家寫下的虛幻世界。這個世界就是吳邪內心的寫照。他的願望,他的執念,其實全部可以從劇本的改變中找出來。包括大奎的犧牲,潘子和三叔的平安無事,胖子的抽身而去,他與悶油瓶終於能夠並肩戰鬥,悶油瓶的離開,他和悶油瓶各自的心魔。仔細思考之後,會發現很多東西,要結合原著去思考,這一部分是只屬於原著黨的。
先說大奎,原著中大奎由於失手被屍鱉王害死,吳邪想救不能救,最後在爬樹時,大奎毒發,抓住了吳邪,強烈的求生欲望與絕望之下,大奎抓住了吳邪想拉一個墊背。吳邪中毒,成為了受害人,而最終大奎死在了他面前。但在電影中,大奎為了保護潘子而死,這種生命關頭,人性中的惡變成了善,而吳邪對落魄作家講述這個故事的時候,已經是十幾年之後,他改變了大奎死的性質,說明大奎在他心中是一個結,大奎是他盜墓生涯的開端,自己隊伍中死的第一個人。他第一次那么直觀地面對死亡,面對人性最後的善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