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電影盜墓筆記和尋龍訣哪個好看?盜墓筆記和尋龍訣相比區別在哪裡?

盜墓筆記劇照電影盜墓筆記和尋龍訣哪個好看?盜墓筆記和尋龍訣相比區別在哪裡?
國際探險隊和縣城施工隊的區別,哈哈哈哈,差在劇本、劇情、台詞、演員、攝影、化妝,等,幾乎涵蓋一切電影所以成為電影的基本要素。而歸根結底,是差在了職業操守上。
先說原著。《尋龍訣》原著小說本身有一個完整的世界觀架構,即便最終結尾圓的並不漂亮,但還是讓人勉強接受。相反的是《盜墓筆記》,其原著小說扯神怪並無過錯,但讓讀者一等再等之下,竟然出了半個結局,且原作者絲毫不以為恥,這就是職業操守的問題。
到了電影版,則此問題愈發凸顯。我曾經在天涯上評價《盜墓筆記》說其原著不過是二流小說,借賣腐東風達到一流影響力,是個很嚴重的問題。我並不認為《盜墓筆記》是一個優質的IP,因為作者本人的能力就擺在那裡。但其可以憑藉自己的影響力,並與資本最大利潤追求下進行媾和,會讓《盜墓筆記》消耗盡本就不大的價值。
擁有極大話語權的原作者南派三叔本身不是編劇出身,搞影視更沒有半分功底,簡單說就是不專業。外行指導內行,且找到的所謂內行李仁港同志,近年來的作品口碑如何,大家也都顯而易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