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大話西遊3的結局是什麼,至尊寶和紫霞仙子在一起了嗎?

大話西遊3導演劉鎮偉在發布會上說《大話西遊3》作為《大話西遊》系列電影終結篇(前兩部分別是《月光寶盒》和《大聖娶親》),會給觀眾一個圓滿的結局。
大話西遊3至尊寶韓庚扮演,唐嫣莫文蔚吳京聯袂主演,更有鍾欣潼、陳偉霆、何炅謝楠等強大明星陣容加入。《大話西遊3》將對前兩部影片的的疑問點給出答案,據悉,《大話西遊3》將於9月15號全國上映,敬請期待。
下面小編為您解析一下前兩部的劇情和結局吧。
說到“大聖娶親”,我們肯定會想到影片中紫霞說的一句經典台詞:“我的意中人是個蓋世英雄,有一天他會身披金甲聖衣,踩著七色雲彩來娶我……”但又如紫霞所說“我猜中了前頭,可是我猜不著這結局”。大聖是來了,可是並沒有機會娶她,不料至尊寶對她說的那句“謊話”——“人世間最痛苦的事莫過於此”,竟在這裡一語成讖。除了影片中的紫霞,在至尊寶的生命里還有一個不得不提的女人,那就是白晶晶。關於這兩個女人,至尊寶到底愛誰呢?
五百年後的至尊寶運用月光寶盒去救白晶晶,卻不想因穿越故障來到了五百年前。在五百年前的水簾洞外面,至尊寶第一次遇見了紫霞。那么,紫霞是什麼時候進入到至尊寶“心房”里的呢?這就要從至尊寶的三次夢說起。
至尊寶第一次在夢境中呼喊白晶晶和紫霞名字次數比為九十八比七百八十四,這無疑是一次暗藏玄機的新劇情轉折,影片卻刻意地隱而不發,繼續蓄力。
第二次是借菩提老祖之口說至尊寶在夢中呼喊紫霞的名字七百八十五次,比上次夢裡多了一次;第三次是至尊寶走進夢境中,紫霞說她讓一隻蜘蛛託夢給至尊寶說十分想念他,而至尊寶說自己一直在欺騙她,紫霞則借飛蛾撲火的故事以明心志,然後影片畫面切到至尊寶面帶微笑的臉頰上。
原來至尊寶的良心告訴她,他最愛的人並不是自己,而是另外一個女孩(這個女孩在他的心裡留下了一件東西,即紫霞的一滴眼淚)。劇情發展到這裡,便注定了“舊主”白晶晶歸隱的命運走向。
最後,通過“剖心觀淚”的殘酷影像使至尊寶和紫霞之間的似有似無的情感升華到無以復加的地步,而紫霞和大聖(某種程度上還是至尊寶)最後的生死訣別,也在無形中加強了紫霞和大聖(至尊寶)兩個形象不可分割的無形認知。當以至尊寶和紫霞為原型的夕陽武士和無名俠女終被成全時,這也就成了全體觀眾對至尊寶和紫霞未竟愛情的深刻回望與二度祭奠。
至尊寶本是帶著一顆追尋白晶晶的心卻一不小心愛上一個“不回佛門”的紫霞,對於這一切到底是至尊寶的情感迷失還是情有所得呢?或許最好的回答,就像白晶晶說的那樣——這一切都是天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