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追兇者也的最後警察怎么會去董小鳳女友那裡守株待兔?小鳳最後被捕時說的那番話是什麼意思?

因為殺手太高調了啊,當街砸暈王有全,挾持三輪車師傅,滿大街的人都看著呢,沒人會報警嗎?還對三輪車師傅說一小時內不準報警,難道三輪車師傅不報警嗎?然後王有全又在船上從他手裡逃脫,難道王有全不報警嗎?警察不抓他才奇怪吧。當街拍暈一個人,拖上車拉走,你覺得沒人會報警?
修車鋪殺了一個人流一地血你覺得沒人會報警?扔了個大石頭樁子下來難道是風吹的?還還放了監控畫面難道不是在暗示警方已經在關注?當街搶了殺馬特的機車難道洗剪吹無所謂?
這才是電影的目的吧,有些犯罪是被人逼迫的,而逼迫者卻逍遙法外,反而在表面上成為了受害者。買一樓的境遇是現實的悲涼,買頂層或許表示底層人民對於生活的嚮往吧。鏡頭給到他女友,是為了給出人們對於最在意的事物將被毀滅,而自己又無能無力的悲哀吧,畢竟這個殺人犯對她還是很好的。
1、小鳳殺人,就是為了拿錢去換麗水花園的房子。知道殺錯人的那天,他領著萍兒從KTV回到自己房間,就把那一大沓錢留給了萍兒,並且留了話“我沒回來,你拿錢走”。
2、KTV里,真正的大boss(捏佛珠那位,不是馬家兄弟)在聽到小鳳應承下來會再去殺宋老二,把事兒辦妥,說了“我不差那幾十萬”的話,示意已經殺錯人的小鳳把錢拿走。隱約也體現了這位大boss懂江湖道義,瞧得上小鳳。
3、修車店門口打鬥,小鳳誤殺了貴哥。(算是替老闆們幹掉了,最重要的知情人)而最終看到警察時,作為一名稍有常識的人,都知道做出掏刀的動作,絕對有可能讓警察以為是槍,而開火。貴哥已死,作為主凶的他,已經暴露。他不死,大boss跟馬老闆們肯定不會心安,萍兒以及到手的錢肯定有麻煩。
4、小鳳死(兇手死)、貴哥死(牽線人死)。沒有任何直接證據,證明三位老闆跟兇殺案有關。萍兒跟錢,也許有機會能保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