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天坑鷹獵張保慶養的白鷹是什麼品種?張保慶養的白鷹原型是什麼鳥?

天坑鷹獵張保慶養的白鷹是什麼品種?張保慶養的白鷹原型是什麼鳥?天坑鷹獵張保慶養的白鷹是什麼品種?張保慶養的白鷹原型是什麼鳥?
冒險網劇《天坑鷹獵》將在優酷熱播,劇中張保慶(王俊凱 飾)意外撿到了一枚蛋,他沒有直接吃掉而是帶回家孵養,結果孵一隻白鷹來,長白山里人都認為白鷹是神。網友對白鷹是什麼品種的鷹很是好奇特別關心,天坑鷹獵張保慶養的白鷹是什麼品種?張保慶養的白鷹原型是什麼鳥?下面小編就帶大家來了解下吧。
其實在原著文中有提到,這個品種的鷹是並不是鷹,而是一種極為罕見的白色羽毛的矛隼,但大多長相為是下圖中樣子:
天坑鷹獵張保慶養的白鷹是什麼品種?張保慶養的白鷹原型是什麼鳥?矛隼圖片天坑鷹獵張保慶養的白鷹是什麼品種?張保慶養的白鷹原型是什麼鳥?矛隼圖片
這種鳥在太行山區的鳥的原型是矛隼(mao sun),是種中小型猛禽。體長約60厘米,翼展約105-135厘米,體重1000-2150克。嘴、腳強健並具利鉤,適應於抓捕及撕食獵物。喙基具蠟膜;翅強而有力,善疾飛及翱翔。索齶型頭骨。腳和趾強健有力,通常3趾向前,1趾向後,呈不等趾型。頭骨寬闊,上眼眶骨擴大,眼球較大,視野寬闊,視覺敏銳;聽覺發達。雌鳥顯著大於雄鳥。食肉性,主要以森林鼠類、野兔、雉類、榛雞、鳩鴿類和其他小型鳥類為食。棲息於不同海拔高度的針葉林、混交林和闊葉林等森林地帶,也見於山施平原和丘陵地帶的疏林和小塊林內。視覺敏銳,善於飛翔。白天活動。性甚機警,亦善隱藏。通常單獨活動,叫聲尖銳洪亮。見於整個北半球溫帶森林及寒帶森林。矛隼常利用舊巢,巢材為新鮮樺樹、糠椴及山榆和枝葉及少量羽毛。產卵後仍修巢。出雛後,修巢速度隨雛鳥增長而加快,張保慶能夠撿到鷹蛋也是因為舊巢破損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