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愛情公寓5》:看完第一集,水準之上,原來的配方,更好的味道

萬眾期待中,《愛情公寓5》終於在今天晚上8點準時開播了,正如在先導片裡婁藝瀟唱的那樣,抱著試試看的態度,我看了第一集,畢竟之前的抄襲門事件讓愛情公寓的IP失色不少。

看完第一集之後,不得不說,本季在之前水準之上,第一季堪稱完美。Velocity@ocbc

01 情懷做到極致

隨著鏡頭的拉動,仿佛回到了《愛情公寓》第一季的樣子,仿佛看到了宛瑜在坐著大叔的卡丁車開心的笑著。

其實看過先前放出的先導片就能知道,第一集的八分鐘其實和先導片是一模一樣的,但我還是將其看完了。

第一集的前八分鐘是一個承上啟下的作用。採用官方吐槽的方式對曾小賢的客串,關谷和悠悠的缺席進行了很好的交待。

婁藝瀟優美的歌聲里,前四季的內容仿佛幻燈片一樣重放。Velocity@ocbc

對於《愛情公寓》系列的收官季,情懷做的如何,將直接影響成功與否。

而這一點,《愛情公寓5》做到了極致。

02 人生下一關,亦是新的起點

第一集的名字叫做人生下一關,甚是貼切。

對於賢菲戀來說,戀了四季,起起伏伏,讓人糾結不已。

對於曾小賢與胡一菲來說,他們的人生下一關確是分離。Velocity@ocbc

領證不久就要兩地分居,對他們來說是一個考驗,可是在他們分別的時候,我們可以看出,他們已經修成正果,不懼分離。

美嘉在第四季的末尾意外懷孕了,對於她與子喬來講,生米煮成熟飯後如何收場接下來不可逃避的問題。Velocity@ocbc

正如先導片裡說的,《愛情公寓5》沒有曖昧,只有圓滿,子喬在第一集與美嘉結婚領證啦!

對於張偉來說,事業不順一直是他的痛點。而在第一集張偉迎來了自己律師事務所的開張,雖然幾經折騰,事務所還是開張了。

一切進入人生下一關!

03 有驚喜,也有遺憾

看完第一集,有驚喜,也有遺憾。

最大的驚喜就是張偉搞笑功力仍舊不減。

在曾小賢遠走阿拉善之後,搞笑的重任只能放在張偉身上,而張偉沒有讓大家失望。

在張偉回家為呂子喬取身份證的路上,可謂笑點滿滿。Velocity@ocbc

那一身紅裝如新郎一般,加上張偉一臉衰神的樣子簡直絕配。

那一直未能揭開的事務所牌子掛在胸前,莫名喜感。

最驚艷的還是諸葛大力開著挖掘機將張偉與咖喱醬撈起來的那一瞬間,這腦洞真是牛。

Velocity@ocbc

還有一個比以前進步的就是《愛情公寓5》竟然會閉環了,懂的挖坑填坑了。

呂子喬結婚前被各路前女友詛咒,那一部分最後竟然用吃了過期蘑菇給完美解釋,為第一集增色不少。

最後一個驚喜諸葛大力還真是耐看的美麗女孩呢。Velocity@ocbc

當然,有驚喜也有遺憾,萬萬沒想到曾老師離開的這么早,竟然第一集就遠赴了阿拉善,還帶走了雨墨。

還有一個遺憾就是歌唱部分有點多,很怕會把這個歌劇風格做到極致。

《愛情公寓5》你看了么?你覺得怎么樣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