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愛情公寓5道歉,愛情公寓5抄襲了啥?被指涉嫌抄襲別人畫作 劇組正式致歉

愛情公寓5在眾多觀眾的期待中如期而至,可是一開播就一直唱歌,還有眾多主演的離去給觀眾再加上陳赫竟然是客串的,這給人們第一感覺就非常不好,如今可是傳出這裡面很多內容竟然是抄襲的,這是怎么一回事,它到底抄襲了什麼人的什麼東西了?1月15日夜晚,正在熱播的《愛情公寓5》導演韋正在微博上發文致歉,他就《愛情公寓5》第8集單元故事《有話好好說》中,片段與UP主“老番茄”作品相似一事表示歉意,韋正稱:已在劇組內部核查此事,確認由於監管不力導致了這個錯誤,我們錯誤地使用了老番茄的畫作為參考圖片,導致最終使用的道具畫稿近似,對此我們深表歉意!
隨後,韋正表示已經聯繫到了“老番茄”本人,就此事進行道歉後,也對相關片段進行修正,以此表示對“老番茄”本人和觀眾的尊重等。
並且,《愛情公寓5》官方微博也是跟著導演韋正同步道歉,態度依然誠懇。
另外一邊,韋正也沒停歇,他也在留言區回復網友,對於網友的質疑,他也態度誠懇並先後回復網友稱:“事先確實不知情,劇組千頭萬緒有海量道具確認,但是我疏忽,不甩鍋不找藉口,下次會更加非常注意!”“抱歉添堵了,發現後已火速修改”“是,謝謝提醒”。
從韋正的態度和回應的內容來看,他顯然對此事確實不知情,而且,雖然犯了錯,但他在事後也是馬上道歉並進行修正,這一點,相信絕大多數網友還是能夠認可的。
不過,估計有很多網友仍然不太了解這起事情的內容,據悉,在導演韋正提到的片段中,當時劇情正在播放陳美嘉做直播的畫面,劇中的陳美嘉為了招攬人氣,也是通過一幅幅“靈魂”畫作來吸引觀眾,然而,有眼尖的網友就指出,陳美嘉的漫畫無論是結構還是繪圖過程和最終成品,顯然都與著名up主“老番茄”之前上傳過的視頻內容一模一樣。
簡而言之,劇集剛上線就出現這種事情,無論對口碑還是收視率,顯然都會帶來巨大的影響,因此,導演韋正的做法,雖然獲得網友認可,但這其實也是意料之內的舉動。
當然,很多人應該知道,《愛情公寓5》作為系列劇的最終章,在時隔快5年接上季故事上線,這無論對於劇迷還是普通觀眾而言,都是值得關注的事情。
況且,《愛情公寓》系列此前一直飽受“漢化”的輿論困擾,此次,作為導演的韋正親自參與編劇工作,並邀請了另一位編劇鄒傑全力加持,意在以全新原創劇本的基礎上,給劇迷和觀眾一個最有力的交代,這一點,相信不少網友也早已清楚,甚至大多數人也對韋正的態度表示了肯定。
而且,在眾多“老人”相繼辭演或客串之後,劇集全新加入的三位新人,也能讓觀眾看到誠意,但很顯然,前腳剛說自己全原創,後腳馬上就被打臉,不得不說,導演韋正此刻的內心,估計也是百般後悔吧。
可話說回來,儘管此刻的事情算是圓滿地解決了,可劇集還有這么長,誰也無法保證後續是否又有類似的事情發生,而萬一到了那一步,小編估計,韋正就算是再次道歉,但能夠獲得網友的理解那可就難上加難了,所以說,還是希望在劇情播出之前,片方最好是能夠再多審查幾遍,以防萬一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