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淑女的品格演員陣容曝光 描繪當代獨立女性的理想模樣

電視劇《淑女的品格》主要講述的是四個不婚主義大齡女青年的四十歲生活故事。該劇是一部勵志電視劇,將會有很高的火花,這部劇當曝光演員陣容時,還引起不小的呼聲,而這部劇中將會如何描繪當代獨立女性的理想模樣,現在就跟著小編一起來看看吧!
雖然@SUM 不二 只寫了簡單的幾句人設,但這條微博收穫了 3.3 萬的轉發,關鍵字“淑女的品格”上了熱搜,甚至引起了陳數和曾黎的注意。評論區中,網友發表了數千條對這一設定的情節構想,博主@RAIN渲 甚至為《淑女的品格》製作了宣傳海報,打出的標語是“美麗自由又多金,由這四位女士告訴你什麼是女人至死都是少年”。
5 月 8 日,壹心娛樂的官方微博宣布了《淑女的品格》電視劇化的訊息,博主@SUM 不二和@RAIN 渲以“創意策劃”的身份參與項目創作,並確定陳數將擔任主演之一。這是個喜憂參半的訊息。
網友“畫餅”成功,但隨之而來的劇本編寫和實際拍攝製作又面臨劇情、人設跑偏的風險。根據廣電總局公布的 4 月份電視劇備案,《淑女的品格》共被三家公司立項拍攝,目前公布的劇情梗概都與原設定有一定偏差。
稱自己拿下了獨家著作權的壹線影視在改編中僅保留了律師的職業,設計師、教師、醫生分別換成了攝影師、高級健身教練和廣告公司高管,而且梗概中,有兩位主角有明顯的感情線,另外兩位分配到的是職場挑戰和親情橋段。這還算比較忠於原設定的一部。上海儒意影視版《淑女的格調》的重心偏向了愛情故事,在北京建元影視版的《淑女的品格》中,“單身”的設定則沒有得到保留,除了處理事業上的危機,主演們還要應對家庭劇的戲碼。
在壹心娛樂的微博下,網友表示“不要撕逼,不要三角戀,不要傻白甜,不要家長里短”,“我們只想看四位現代女性獨立自強瀟灑的人生歷程”。這幾部電視劇是否能合理展現當代大齡女性如何活得漂亮這個問題暫且不表,有些已經拋棄了單身和不婚的元素,最讓人擔心的還是《淑女的品格》能否避免一些國產劇既有且常見的毛病:人設僵化、劇情俗套、價值觀跑偏。
內地的大女主劇避開了古裝,避開了家庭倫理,避開了霸道總裁的戲碼,終於進入了談論當代獨立女性的範疇,在近兩年迎來了《歡樂頌》《北京女子圖鑑》這樣的影視劇,不過瑪麗蘇開掛、姐妹為男人反目、刻板定義女性成功路徑的橋段依舊存在,都沒有做到人設的真實和豐滿。顯然,編劇們還沒有回答出最基本的問題:在當代社會,怎樣的女性才是獨立優雅的,以及,女性要怎樣才能做到獨立優雅地生活?
《淑女的品格》備受期待,原因就在於它似乎描繪出了當代獨立女性的理想模樣。@SUM 不二的原構想中,美麗、有錢、自由、獨立是大齡女青年們最優雅的活法,意氣相投的閨蜜過著不被愛情和生存問題束縛的同居生活。這不是一個完美的設定,它單薄、脫離現實、過於理想化,將一切搭建在衣食無憂、超越現實社會背景的基礎上,甚至讓人有些許中年版《小時代》的既視感。作為一時興起、滿足個人幻想的興趣產物,它並不需要面對過分的苛責,但拍攝成電視劇,許多現實問題就湧進了這個小小的伊甸園。
確定電視劇化後,@SUM 不二做出了回應:“現在回頭問自己最想表達的是什麼?並不是不婚主義,也不是所謂美麗多金。而是我始終期待人們成長過程中能擁有「教養」和自我選擇的「自由」。”
“在我看來,與他人相處最重要的是互相尊重,而尊重他人的「選擇」就是其中的一方面。無論是工作也好,友情也罷,甚至說是愛情,要永遠聽從內心的選擇。每個人最應該尊重的人都是自己。每一個年齡段都可以活出自我,四十歲也可以有選擇的自由。任何感情水到渠成自然好,得不到抑或是分開了也不過分惋惜。人生的圓滿狀態不應該被任何一種感情所定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