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一身孤注擲溫柔是根據小說改編的嗎?改編自什麼小說?

電視劇《一身孤注擲溫柔》是由阮經天、祝緒丹主演電視劇,該劇將在2020年開播,而劇中男女主演有著很高的呼聲,備受肯定。而除了演員本身之外,這部電視劇也是一大看點,而該劇是否根據小說改編的,如果是,又是改編自什麼小說,現在就跟著小編一起來看看吧!
該劇根據春衫冷的同名小說改編,講述了軍隊長官虞浩霆結識了命運坎坷的女子顧婉凝,二人從互為敵手到志趣相投,關係漸緩產生愛情的故事。
中原地區,青年將領虞浩霆在一次鋤奸行動中,意外結識了平民女子顧婉凝,兩人之間萌生了愛情。二人之間的相互信任與鼓勵,給了虞浩霆奮鬥的信心。他與身邊同袍、兄弟攜手生死與共,消滅了為害百姓的種種邪惡勢力,一步步實現了中原地區的和平與穩定。不想,外敵為圖染指中原,竟在虞、顧之間製造誤會,以致二人痛苦分離,又將顧婉凝扣押,妄圖以此拿捏虞浩霆的弱點,使其為己所用。
顧婉凝憑藉著內心對愛情的忠誠、對正義的信念默默隱忍、拒不合作。終於,虞浩霆用智慧看清了迷局,挫敗了外敵的陰謀,救回了顧婉凝。歷經了這一系列波折磨難後,虞顧兩人終於走到了一起。回首往昔,他們領悟到仁、義、禮、智、信才是支撐他們前行、成長的脊樑。二人攜手許下永不分離的誓言,共同投身到建設家園、保衛江山的事業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