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電視劇正青春是根據小說改編的嗎?改編自什麼小說?

電視劇《正青春》主要講述的是初入社會的90後職場新人章小魚,通過自己的努力,最終實現職業理想與自我價值的故事。該劇還未開播就有很高的話題度,而這部劇是否根據小說改編,如果是,又是改編自什麼小說,現在就跟著小編一起來看看吧!
該劇《正青春》不是小說改編的,陳嵐編劇的原創劇本。該劇是聚焦身處不同職位、有著不同經歷的職業女性們,講述她們追求自身價值的實現的職場故事。同時,作為職場上的競爭對手,她們針鋒相對;作為世界舞台上的同行夥伴,她們互相鼓勵,而這正體現了中國人寬大的格局與胸襟。同時,每個人身上不服輸的韌勁、靈活變通的智慧,則進一步展露了中國人的勇氣與擔當。片尾一句“為中國人設立的這個天花板,不復存在了”,觸達情緒最燃處,感染觀眾共情劇中彰顯的博大愛國情懷與民族自豪感。
劇中,國際知名化妝品公司SW中華區總經理舒婉婷,和其手下兩大銷售總監林睿方靜的“三國大戰”正在徐徐展開,雙商開掛的職場新人章小魚橫衝直撞加入戰局。一邊是深諳叢林法則的職場白骨精,一邊是佛擋殺佛的職場愣頭青,她們將通過自己的努力和奮鬥,在舊格局中砸出一個美好新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