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青青子衿是根據小說改編的嗎?原著小說是什麼?

電視劇《青青子衿》近日該殺青結束,想必這部劇將在不久後即將與觀眾朋友見面,而這部劇主要講述的是天才少年駱秋遲,幼時因緣際會遁入深山歷經坎坷,後意外結識女學生聞人雋,隱藏身份隨其來到竹岫書院就讀,追查仇人的同時也完成對眾人救贖的故事。而該劇是否根據小說改編的嗎,如果是,那么原著小說是什麼,現在就跟著小編一起來看看吧!
該劇改編自吾玉的小說《宮學有匪》,149天的拍攝,從秋初至初春。著名演員們追隨著遊戲角色一路成長,戲裡是同學情,戲外是朋友、親人。稱呼從很澀的全名變成了趣逗的呢稱,“小猴子”呂小雨、“哥哥”范世錡.....著名演員們戲裡互相為拋光處理一個姿態而持續訓煉、嘗試錯誤,為遊戲角色間的心理狀態與互動交流溝通交流持續揣摩;戲外一起跨年演唱會,現場彼此之間調侃,仿佛變成了真正的一家人。飾演大家長聞人靖的張晨光也是習慣性為大家“開小灶”,常常能看到他與小助手帶著廚房用品趕往現場,“張氏”美食特色令人胃口大好,變成了攝影組一道與眾不同的美麗風景。
戲外的和諧與心心相惜,也是來自《青青子衿》中優異的故事情節與適當的遊戲角色。聰明伶俐青少年兒童駱秋遲(范世錡飾)、藏鋒庶女聞人雋(呂小雨飾)、少年將軍杭如雪(謝彬彬飾)、謀略美女校花聞人姝(雨婷兒飾)、溫文爾雅付遠之(黃渲文飾)、萌呆千金大小姐趙清禾(嚴伊依飾)等性格不盡相同的遊戲角色,戲外既互懟互逗,又相互扶持,展示出一副圓滑多種多樣,具備青春年華氣質的竹岫群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