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青青子衿駱秋遲是怎樣的人?駱秋遲結局是什麼?

該劇《青青子衿》是由范世錡、呂小雨領銜主演,該劇是根據改編自吾玉的小說《宮學有匪》,將在2020年在湖南衛視青春進行時劇場播出。而該劇中男主范世錡飾演的駱秋遲有很高的話題度,在劇中駱秋遲是個怎樣的人,駱秋遲結局是什麼,現在就跟著小編一起來看看吧!
聰穎少年駱秋遲(范世錡飾)、藏鋒庶女聞人雋(呂小雨飾)、少年將軍杭如雪(謝彬彬飾)、心機校花聞人姝(雨婷兒飾)、翩翩公子付遠之(黃渲文飾)、呆萌富家女趙清禾(嚴伊依飾)等性格各異的角色,戲裡戲外既互懟互逗,又相互扶持,塑造出一副飽滿豐富,極具青春氣息的竹岫群像。
除此之外,詩詞文化也是《青青子衿》中重要的體現,為了更好地塑造角色,在劇集開拍前,一眾演員便通過資料調查與學習,對於唐詩等唐朝文化有了更深層次的理解,力求將角色打磨得更加精緻準確。除了引經據典之外,編劇更是根據唐代詩作的特點進行了相當一部分的詩歌自創,音韻格律皆有講究,平仄對仗也儘量貼合當時的朝代特色。這些詩作成為了劇集中的“彩蛋”,等待著劇集播出時引領觀眾前往尋寶。
通過出身並不顯赫的男主駱秋遲與女主聞人雋逆勢生長,絕境翻盤的故事,既向年輕觀眾傳遞積極向上、面對困難百折不摧的正向生活態度,也展現了勇於擺脫束縛的青年人新力量。不說教,不浮誇,將對門第偏見、人生選擇等深刻探討潛移默化地呈現於觀眾眼前,相信這些探討同樣也能激起大家的同理心,為觀眾帶來一場古今觀念碰撞的視聽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