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玫瑰行者》李子峰:感謝程景松,圓了我成為一名警察的夢想

  在當下刑偵涉案類影視劇中,《玫瑰行者》是比較特別的一部緝毒網劇。它是一部女性臥底題材的劇,創作視角獨特,加上及節奏緊湊、反轉連連的情節設定,開播後就獲得了不俗口碑,豆瓣評分高達7.7分。作為主演,李子峰在接受猛獁記者專訪時,也講述了他與《玫瑰行者》之間那些守護正義的故事。
  “這個人物擔得起‘英雄’二字”
  《玫瑰行者》主要講述了林薔勵志成為一名緝毒警察,在恩師去世的沉重打擊下堅定信念,毅然選擇臥底之路的故事。李子峰在劇中飾演的程景松是一位充滿責任感的緝毒警察,內心質樸且有著堅定的信念。劇中,他與女警林薔攜手,與毒販之子張冼赫展開一場鬥智鬥勇的緝毒暗戰。這部劇全景式地呈現了緝毒人員在與毒販斡鏇時所要面對的艱難險阻,也令觀眾們直觀感受到了現實生活中緝毒英雄們的可歌可敬。
0bb4-a0d1171b634dbb2279bcd041b4bc38a5
  “程景松是一名優秀的緝毒警察,在職業這條主線上,英勇無畏。”在李子峰看來,這個人物足以擔得起“英雄”二字,“他不懼邪惡勢力帶來的生命危險,一次又一次紮根黑暗之處,在暗潮之中機智敏銳,遇敵身手矯健,數次擊潰地方,拯救戰友,是個英雄式的人物”。而在情感生活這一條故事線上,作為女主林薔的青梅竹馬,每當林薔做錯事情自責擔憂時,程景松都及時出現給予鼓勵與安慰,暖心形象深入人心,偶爾的直男式的發言也在緊張的劇情中增添不少樂趣。說到這兒,他也“吐槽”程景松太“一根筋”,有一集,他為了任務和以前的女同學約會,女孩子全程都比較主動,他還是憨憨的,“太粗線條了,有時候他的這種行為還挺不容易找女朋友的”,所以他也特別想對程景松說“作為緝毒警察的你是非常值得欽佩的,你捨己為人的精神和行動都很感染我,不過在感情上,你可以再主動一點勇敢一點。”
  為了演好程景松,李子峰在開機之前找了許多緝毒類紀錄片以及影片進行揣摩,在開機後也不斷和主創團隊進行溝通,“我會把警察善於觀察的特點加進去,加上程景松角色本身就是有點憨萌憨萌的,所以我會在演戲時設計一些動作和表情,來突出他正直憨憨的舉動。”他也希望能盡力把程景松本身的角色性格刻畫出來的同時,演出緝毒警察應有的正義與英勇,不負對這個英雄職業的尊重。
a4a4-c7168f4623d320aea4727ef675b34149
  “圓了我成為一名警察的夢想”
  在劇中,李子峰有不少打鬥戲份,同時他飾演的是一個狙擊手,所以除了打戲之外還會有一些開槍的動作戲份。“這些都是真正的特警在現場幫我指導,每次拍這些動作戲都會讓我沉浸在那個氛圍之中,熱血沸騰,可能是因為男生常有的英雄夢吧”。說到這兒,他也有些小得意,因為這次get到握槍的各種動作和姿勢,“如果有機會去遊樂場玩,可以再去打氣球的地方練練手,哈哈。”不過,李子峰也透露,雖然打戲在拍攝時帥氣十足,但也極易受傷。他記得劇中有一場是跟張冼赫(鄭業成 飾)奔跑的戲,“他穿的是一件皮衣,所以在抓他的過程中,一不小心把手指的指甲板給搓了一下,結果整個指甲板斷裂,不過還好沒有影響後面的拍攝。”
  其實,也是在演繹這個人物的過程中,李子峰對緝毒警察這個職業也更加敬畏和佩服。他記得有一場戲,程景松主動要求把裝滿炸彈的貨車駕駛到安全地帶,這種為了人民以及正義而無私奉獻的精神最讓人動容。所以,這次的拍攝經歷也讓李子峰深有感觸,他很感謝程景松這個角色,“正是因為演繹了程景松這個角色,才讓我有機會接觸到緝毒類題材的影視劇,不僅僅圓了我小時候成為一名警察的夢想,也更加讓我深刻體會到了緝毒警察的不易和付出,他們每一個人都有著捨己為人的堅定信念。”正像李子峰所說,“我國無數的緝毒警察紮根黑暗,只為繁茂與光明”,我們應當致敬現實中守護人民與正義的這些緝毒“無名”英雄。
7282-5ad4ac1b57854db42d34433243ebd866
  做演員已經11年了,從《杜拉拉升職記》開始,這些年他在《天天有喜》、《抹布女也有春天》、《武媚娘傳奇》、《鏇風十一人》、《煮婦神探》、《北京女子圖鑑》、《慶餘年》等多部作品中都有出彩表現,從古裝到現代,他也在不斷嘗試新鮮角色,他希望可以不斷挑戰自己,給大家帶來驚喜,也期待著與“老戲骨”們合作,梁朝偉、于和偉……都是他特別想合作的演員。當然,如果有機會,他也特別想與杜琪峯、馮小剛、孔笙、鄭曉龍這樣的導演合作,“作為演員,就是希望可以繼續演好戲,多嘗試,我不想給自己設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