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驢得水》每個人最後結局

驢得水》的結局是,張一曼瘋癲了,但是只有她還保持著自我的人。其他的人還在為金錢、權利或暴力的威脅之下妥協了,放棄了自己本來堅持的東西。
QQ瀏覽器截圖20211105092854
1、電影中最傲慢的人成了最順從者,從前長於了解的老實人成為了逐利的小人,而最期望得到自由,不接受條條框框的女人瘋了。前後對比強烈,但是放在這部話劇方式的電影裡其實倒也不算突兀。說是喜劇,但是誰也笑不出來。劇情里,校長對現已瘋了的張一曼說了一句:“甭管外面的事情,校服做好了再出來。”而婚禮上槍聲響起,張一曼做好了校服,本來她所了解的“再出來。”是完全的赤裸的解放。
QQ瀏覽器截圖20211105103843
2、影片裡一開始,張一曼代表自由,鐵男則代表反抗,校長代表理想,裴奎山代表了解。但是接二連三的劇情與詐欺發生後,事情像滾雪球一般戲劇性鬧大,面臨錢的引誘,愛情的離散,以及權利與槍炮的逼迫下,每個人都變了。
QQ瀏覽器截圖20211105104151
3、整部影片充滿著黑色幽默和深入諷刺。前半部分的各種橋段尚且能夠看做是荒誕的喜劇,而後半部分就越發的刺痛心靈。有喜有悲,嚴厲深入。期望國產電影的質量能像驢得水一樣,重視劇本內容的打磨和影片的質量。歌詞www.haolingsheng.com/gec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