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對手》一出,果然同時期所有的國產劇都有對手了!

對手》一出,公然同時期所有的國產劇都有對手了!
同樣是在央視八套播出,收視率咋就如此不同呢?昨日的《雪中悍刀行》:斷崖下跌,今天的《對手》,一飛沖天!
QQ截圖20211023100227
郭京飛譚卓顏丙燕寧理等主演的《對手》,剛開播收視率就衝到全國榜首,酷雲實時收視1.86,市占率8.94%,公然這才是央八的正常收視水平。
《雪中悍刀行》在黃金檔才播了一天,就讓位給《對手》了,被調整在《對手》之後播出。當然,也不能怪這個安排:《雪中悍刀行》開播當天,就幾乎“跌穿”了央八底盤,收視率從第1集接檔時的2.6狂跌到第2集的0.6,夠慘。
QQ截圖20211025105348
《對手》收視率
開播前,幾乎半個娛樂圈都給郭京飛打call,開播之後,看完前兩集只想說一句:央視這部現代諜戰劇,押對寶了。
QQ截圖20211102113658
首要,作為一部現代諜戰劇,《對手》做到了一個諜戰劇迷對諜戰劇最基本的要求:情節扣人心弦,邏輯嚴謹縝密,人物也沒有做強行“降智”,反而幾乎個個都智商線上。
尤其是沒有將這些人物做“偶像化”或者“神化”處理,在揭曉他們的身份謎底之前,一個個看上去便是淹沒在人群里的普通人:中年司機、女教師、街邊的賭徒混子。
其次,便是這幾位實力派藝人的演技也叫人看得無比舒服!
郭京飛和譚卓演一對夫妻,倆人身上有一種普通夫妻平平備至的煙火氣,但郭京飛“殘酷逼供”的時分,譚卓施展“美人計”的時分,又忽然爆發出別的一魅力,就讓人覺得:實在的諜戰,就應該是這樣。
特別值得一夸的是顏丙燕,這位影后燙著爆破頭,一股子賭徒的亡命感,誰能想到她實在的身份如此驚人呢!
QQ截圖20211102143851
顏丙燕跟譚卓之間的對手戲,可謂“劍拔弩張”、“戲曲張力拉滿”,兩位實力派女藝人的對戲好看極了。
有觀眾點評《對手》前兩集的顏丙燕:“姐姐拿捏得死死地!看她演戲太享受了!上一個讓人這么享受的還是《挽救吾先生》的王千源”。
QQ截圖20211102143900
還有“反派專業戶”的寧理,每次他一呈現,就讓人移不開眼睛,總覺得他眼神背面藏著大秘密。
第三,《對手》先聲奪人,開播的口碑相當不錯,比照《雪中悍刀行》《誰是兇手》《風起洛陽》等在播熱劇,可以說是一部有望力壓同期國產劇的“劇王”,甚至挑戰《掃黑風暴》。
總之,《對手》前兩集播完,果斷值得被打出一個四星期待。看好這部劇後續收視破2,隔壁《小敏家》這回有勁敵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