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對手》開播第一日收視率就破1,網播熱度同時段榜首

對手》播出之前,沒有特別搞多大的動態,只是悄無聲息地搶占了某刀的播出時段。不得不說,這個舉動成功地引起了觀眾們的注意。
能在央視8套的黃金時段播出,這個劇的質量不容置疑。再看演員陣容,那更是妥妥的爆款相。郭京飛譚卓顏丙燕寧理聯袂主演,孫佳雨王天辰劉帥良主演,何藍逗聯合主演,黃堯特別主演。主演都是實力派,配角都是新生代主流。
QQ截圖20211023100227
《對手》開播第一日收視率就破1,網播熱度同時段第一,郭京飛自己也在微博拚命宣傳,他的圈裡好友紛繁助陣轉發,看樣子,郭京飛的新劇是衝著年度劇王的氣勢去了。
QQ截圖20211025105348
現在《對手》上線四天,故事的脈絡大體清楚了。講的是一對代號鳳凰的境外特務夫妻,在內地接受上級指使,竊取各種情報,被我國國安戰士發現,然後雙方展開激烈的戰鬥,終究所有特務被我國國安戰士成功抓捕的故事。
QQ截圖20211102113658
該劇的題材十分新穎,我們看多了懸疑劇、諜戰劇,可是和平時代的諜戰劇仍是十分稀缺的。郭京飛在一個採訪中說,這個劇的編劇王小槍特別牛,這個劇的本子很好,所以自己才會宣傳得這么賣力。
從現在更新的劇情來看,這個劇是有許多亮點值得品鑑的。
首先,該劇描繪的生活布景特別實在。
在劇中,郭京飛扮演的李唐是一個計程車司機,有點話癆、有點慫。而他的妻子丁美兮是一位教師,儘管人近中年,仍舊氣質拔尖。如果不是一進場就交代了他們的叛徒身份,他們就像生活在我們身邊的中年夫妻相同,普通而平庸,做著收入不高的作業,日子過得一地雞毛。
QQ截圖20211102113706
妻子總是數落老公家裡的錢不夠花,催著他向上級要經費,作為特務,為了獲取情報還時不時的出賣色相。做老公的心裡有諸多怨言,但由於是作業,也不得不接受妻子與其他男人有染。
關於李唐與丁美兮的生活境遇,網友們的留評十分風趣,有的說,做底層的特務真卷,不但沒有先進的黑客技術,沒有高額的酬金,還用著色誘、裝竊聽器這么低端的手段獲取情報,更悲催的是還要賠錢搞情報。
QQ截圖20211102113714
正如劇中李唐說的,就算死了,上級大約也不會幹預的。就像他們的上線海一天扮演的“么雞”,由於賭債欠了一筆錢,原計畫捲款逃跑,不想仍是被迫自殺,就連他喜愛的女性也遇害。么雞的死,讓李唐和丁美兮有了兔死狐悲的感覺。
諜戰劇拍得這么生活化、這么實在,《對手》就值得一個五星好評了。
其次,便是劇中演員的體現了,無論是郭京飛、譚卓、仍是寧理、顏丙燕,這幾位演員的演技真是絕了。
先說郭京飛。劇中的李唐有著反差極大的兩張面孔。表面上,他是窩懦弱囊的計程車司機;愛妻女也愛家。可是在執行任務的時分,他又變得機警而靈敏,出手也很狠辣。就像開局,他假扮差人抓毒販、審毒販那段,特別兇狠。
QQ截圖20211102113721
郭京飛精準的抓住了這個人物的“魂”,經過眼神的改變,面部微表情的改變,走路姿態的改變,體現出人物在不同身份時體現出來的不同狀態。面對困頓的境地,他還時不時來一段黑色幽默,讓人啞然失笑。比方,在丁美兮化好妝準備去色誘工程師的時分,李唐說,再熬夜晚一點,眼袋大了,做手術也划算‘又比方,他患病發燒了,卻對丁美兮說,去冰櫃里那塊肉放在他身上烤烤就熟了等等,這話由郭京飛說出來,好玩又風趣。
QQ截圖20211102114009
譚卓挑選出演丁美兮這個人物,挺讓人意外的。這個人物像李唐相同,有反差極大的兩面性,但她比李唐的人設更複雜。她是女性,她深愛著寧理扮演的李彧,卻和李唐做了二十多年的夫妻,並且有了女兒李小滿
有愛人,有老公,但為了作業還得出賣色相,她的壓力不言而喻。在偽裝離婚的那場戲裡,她的心理牴觸就特別大。從現在來看,譚卓的體現十分好,把丁美兮這個人物演活了。
還有顏丙燕,從進場是留著殺馬特的賭場小妹,到辦案利索的國安戰士,體現冷艷,無論是哪種人物哪種體現,顏丙燕的完成度都十分高。寧理的演技一向很穩定,出演老謀深算的李彧揮灑自如。
最終便是該劇敘事節奏不錯,頭緒也十分清晰。該劇的明線是以老段為首的國安差人與以李彧為首的境外特務之間的鬥智鬥勇,暗線是以李唐為視覺展開的境外特務之間的對立牴觸。劇中的許多細節處理的也不錯,比方,李唐為了試探妻子,數保險套的個數;又比方,丁曉禾發現姐姐偷情,暗自跑去打了偷情者等,許多情節便是從一些小細節的處理上來推動劇情開展。
QQ截圖20211102114016
《對手》播出後,觀眾們評價不錯,好評居多,儘管也有不少觀眾吐槽一些情節的不合理,比方老段撞見李唐捉姦那段,李唐玩命地打姓劉的,作為差人的老段居然沒有阻止,還讓李唐把姓劉的私自帶了出去。這個情節的確處理的不怎么妥當。還有交代李唐、丁美兮與李彧早年的關係時,講得也比較粗略,漏洞百出。但總起來說,《對手》仍是值得一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