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倪虹潔《第二次人生》成功演繹雙面岳母

 電視劇《第二次人生》正在江蘇衛視熱播中,據悉《第二次人生》 由《女人的顏色》原班人馬傾情打造,自登入江蘇衛視幸福劇場以來,主人公大起大落的生活經歷吸引了大量觀眾的眼球,實際年齡只差6歲的倪虹潔王媛可飾演的一對母女檔,從富裕的生活一夜之間掉入貧窮,一個是不懂人情世故的媽媽,一個是善良穩重的女兒,這對勵志母女組合性格反差成為該劇一大亮點。倪虹潔飾演的李晴既有貴婦人的氣質,又有著養尊處優的壞毛病,真實再現了貧富生活下的真實表現。和小編一塊欣賞下倪虹潔《第二次人生》如何成功演繹雙面岳母吧:

《第二次人生》劇照

 倪虹潔愛上“辣媽角色”,敢於嘗試成就《第二次人生》

《第二次人生》劇照倪虹潔《第二次人生》成功演繹雙面岳母

自倪虹潔以完美的身材進軍廣告界以來,近年來在影視劇中表現也是風格迥異,既有大家閨秀的民國范兒,又有都市潮流的時尚風。在出演《第二次人生》時,出於挑戰角色的想法,倪虹潔便接下了“媽媽”的角色,更在《藍色骨頭》里,再次挑戰母親一角。倪虹潔說“都是我以前從來沒有接觸過、從來不敢去想的角色,但是作品給了我一個機會,去嘗試另一種人生”。面對現實中只比自己小六歲的王媛可,倪虹潔給自己的定位是“演出一個有母親威嚴、也有女人柔情的“辣媽”形象”。而在現實中她也的確做到了,在捍衛女兒的幸福之時,在面對人生又一次感情抉擇的同時,倪虹潔將一個由富轉貧、好面子又不失善良、虛榮又不失奮鬥的母親形象展現得淋漓盡致。

《第二次人生》劇照

 《第二次人生》倪虹潔成“雙面岳母”,戲裡與“女婿”奇道互虐

《第二次人生》劇照倪虹潔《第二次人生》成功演繹雙面岳母

倪虹潔飾演的李晴作為劇中林舒的母親,在面對女兒情感問題時,卻遭遇了固執的女人偷領結婚證、女婿覬覦家產、傾家蕩產、重頭來過的風波。在人生低谷時遇到的來自鄧明覺的示愛,而“前女婿”張揚恰恰又和鄧明覺的女兒鄧蘭馨再婚。李晴面對張揚的態度,開始時是呼來喝去、教導嚴厲的,而在女兒離婚後,對張揚的態度則是針鋒相對、捍衛自我的。奇道飾演的張揚竟兩次都逃脫不了“岳母”掌心,對此倪虹潔說“做了他(奇道)兩次岳母,第一次他是百般恭敬的,第二次情況就比較複雜了,在李晴的心裡他飾演的張揚就是白眼狼,他做的事總覺得是有心機有預謀的,自然對他也處處防備,當然在戲裡也沒少扇他耳光,也辛苦奇道老師了”。對於這個可愛又時尚、愛恨分明的“岳母”,觀眾可是力挺她扇耳光的,都“希望張揚惡有惡報”!這樣的互虐戲份也增加了母女倆復仇加勵志的看點。

《第二次人生》劇照

  倪虹潔戲外被封“倪猴淘”,內心嚮往張曼玉式“花樣年華” 據倪虹潔介紹,在原劇本中,李晴是一個滿嘴謊言很虛榮的一個女人,而她在揣摩這個角色時,認為她身上的家庭背景和生活經歷決定了李晴既是一個習慣養尊處優的富家太太,又是一個不諳世事善良的母親,所以倪虹潔在不變動原劇本的情況下把她演成一個可愛的女人,同時夾雜著富家太太的虛榮心。而在現實中,倪虹潔卻是一個活潑有童心的人,王媛可說“長這么大沒見過這么調皮的娘們兒,她就是一粒興奮劑,吃上就跟腳底踩了風火輪似的”。對於被王媛可取了外號“倪猴淘”,倪虹潔說,大家片場都很活潑,在海口拍戲都是很高溫的天氣,但有時候還必須穿毛衣,只能相互調整,最重要的是我們都有一顆童心。雖然這次過足了“媽媽癮”,但是“倪猴淘”內心卻住著一個端莊的女子“想嘗試30年代舊上海灘、穿著旗袍的古典美女,像《花樣年華》里張曼玉那種的感覺,可惜一直沒有機會演繹這樣的角色,希望能嘗試這樣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