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張嘉益

  • 陝西省西安市
  • 1970-4-8
  • 0CM
  • 北京電影學院(表演系)
  • 懸崖 蝸居 借槍 你是我兄弟 一仆二主 浮沉 心術 白鹿原 急診科醫生 我的體育老師
  • Zhang Jiayi
  • 漢族
  • 演員
  • 0KG

張嘉益個人資料簡介

張嘉益,1970年4月8日生於陝西省西安市,祖籍陝西省安康市 ,中國內地影視男演員,畢業於北京電影學院。 1990年,就讀大學的張嘉
益出演個人首部電影《聶榮臻》。1995年,主演電視劇《道北人》,飾演張建國一角 。2009年,憑藉倫理劇《蝸居》中飾演的“宋思明”一角獲得關注。2011年,憑藉在諜戰劇《借槍》中飾演的熊闊海一角獲得第17屆白玉蘭最佳男演員獎 。

張嘉益個人經歷

 早年經歷
張嘉益從小在西安長大,小時候就參加過陝西歌舞劇院的表演。1987年,張嘉益同時考上上海戲劇學院與北京電學院,最後選擇北京電影學院表演系 ,張嘉益從大三時便開始拍戲,在電影《聶榮臻》里飾演過青年時代的聶榮臻 。
演藝經歷
1991年,張嘉益大學畢業,被分配回老家,進入西安電影製片廠,陸續在多部電影裡擔任配角。1995年,張嘉益與胡亞捷合作主演電視劇《道北人》,開始擔任主角 ;1997年,搭檔陳小藝、王大治主演家庭劇《老房子》;1999年,與邵兵、娟子等主演青春勵志劇《畢業生》。2001年,在電視劇《帕米爾醫生》中飾演支邊醫生吳天雲。
2002年,為了開拓自己的事業,張嘉益將家搬到了北京 。2004年,主演的軍事題材劇《國家使命》在央視播出,飾演北方大學研究生宋朝 。2006年11月,搭檔孫雷、陳小藝主演都市生活劇《半路夫妻》,飾演有點兒窩囊的乘警江建平 。
2007年,領銜主演紀實刑偵劇《國家形象》,飾演公安部門五人重案組負責人趙剛 。
2009年11月,張嘉益與海清、文章主演的倫理劇《蝸居在東方衛視播出,飾演多金、英俊、有才華的出軌男“宋思明” 。2010年,搭檔柳雲龍主演諜戰懸疑劇《告密者》,飾演反派杜盛奎 。
2011年2月,張嘉益與鄧超合作主演電視劇《你是我兄弟》,扮演謙厚老實的大哥馬學武;3月,擔綱男一號的諜戰劇《借槍》播出,扮演窘迫特工 “熊闊海”,憑藉該劇奪得第十七屆上海電視節白玉蘭最佳男演員獎 ;4月,出演抗戰劇《雙槍李向陽之再戰松井》,飾演李向陽 ;6月,參演電影《建黨偉業》,飾演李大釗 。
張嘉益 演藝經歷  生活照

 
2012年1月,主演的諜戰劇《懸崖》登入東方衛視、黑龍江衛視和天津衛視播出,張嘉益飾演周乙,與詠梅扮演一對“潛伏”的真實夫妻 ,張嘉益除了出演男主角,還擔任藝術總監 [28]  ;5月,與吳秀波、海清合作的醫療題材電視劇《心術》在安徽衛視、天津衛視、東方衛視、浙江衛視聯合播出,張嘉益在劇中飾演醫生劉晨曦;9月,參演的公安題材電視劇《營盤鎮警事》播出,出演基層派出所所長范黨育,憑藉該劇獲得第27屆中國電視金鷹獎“觀眾喜男演員獎”以及“最具人氣男演員獎” ,以及第15屆中國電影華表獎和第29屆中國電視劇飛天獎頒獎典禮的“優秀男演員”獎 。
2013年,張嘉益與吳秀波合作出演倫理劇《結婚的秘密》,飾演海歸高富帥關浩天。
張嘉益 演藝經歷  生活照

 
2014年3月,搭檔閆妮、江疏影等主演的都市情感劇《一仆二主》在陝西、東方、深圳、山東衛視黃金檔播出 ,張嘉益飾演安分守己的中年大叔“楊樹” 。5月,與劉濤、聶遠等合作主演的電視劇《花紅花火》播出 。8月,在歷史劇《歷史轉折中的鄧小平》中飾演習仲勛 。9月23日,主演的跨年代情感劇《爺們兒》登入四川、安徽、陝西和天津衛視黃金檔,張嘉益在劇中飾演空軍機械師李國生 。
2015年,領銜主演史詩劇《白鹿原》並擔任藝術總監,扮演白鹿原上的靈魂人物白嘉軒 ;同年,在電視劇《花開如夢》中飾演的上海灘娛樂大亨孟雨農 。2016年10月,主演的行業醫療劇《急診科醫生》播出 。
2017年,與張一山合作主演的都市劇《大叔與少年》播出,飾演刑滿出獄的60後男人楊金剛 ;11月,主演的都市輕喜劇《我的!體育老師》登入浙江衛視中國藍劇場,張嘉益在劇中飾演體育老師馬克 。
2018年2月28日,參演的都市家庭劇《美好生活》登入東方衛視、北京衛視播出。2019年6月,領銜主演的都市家庭劇《少年派》登入湖南衛視金鷹獨播劇場播出 ;11月,出演的衛國戰爭電視劇《河山》播出 。
2020年6月,主演抗疫題材電視劇《在一起》 ;7月,參演的脫貧攻堅劇《閩寧鎮》在寧夏開機,飾演馬喊水 。
個人生活
2004年,張嘉益與王海燕因合作電視劇《國家使命》相識並相戀,兩人於2007年結婚。2010年9月19日,女兒張譯心出生 。
2020年8月6日,張嘉譯改名為張嘉益 。

張嘉益圖片

  • 劇照
  • 照片
  • 生活照
  • 寫真照
  • 圖片

張嘉益最新訊息

張嘉益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