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楊冪

  • 北京市宣武區
  • 1986-09-12
  • 160CM
  • 北京電影學院
  • 翻譯官 古劍奇譚 仙劍奇俠傳三 我是證人 宮
  • Mini
  • 漢族
  • 演員,電影人
  • B型
  • 處女
  • 45KG

楊冪個人資料簡介

楊冪,女,中國內地女演員,1986年出生於北京市宣武區。畢業於北京電影學院表演系05級本科班。童星出身,2003年正式出道,不久因
飾演黃曉明版《神鵰俠侶》的郭襄而開始引人關注。2009年以《仙劍奇俠傳三》中唐雪見一角人氣飆升,獲封大陸新“四小花旦”之一。2011年憑藉《宮鎖心玉》、《孤島驚魂》等多部高人氣影視作品迅速開啟知名度,走上電影、電視、音樂的多棲發展道路,並嘗試擔任電視劇製片人。2014年1月8日,楊冪與劉愷威在巴厘島舉行婚禮。2014年6月1日,楊冪生下女兒,小名叫做小糯米。

楊冪個人經歷

楊冪個人經歷及家庭背景介紹:
楊冪,1986年9月12日出生於北京市,中國內地影視女演員、流行樂歌手、影視製片人
2005年,楊冪進入北京電影學院表演系本科班就讀。2006年,楊冪因在武俠劇《神鵰俠侶》中飾演郭襄而嶄露頭角。2008年,憑藉歷史劇《王昭君》獲得第7屆中國金鷹電視藝術節最佳女演員獎提名。2009年,楊冪在“80後新生代娛樂大明星”評選活動中與其她三位女演員共同被評為“四小花旦”。2011年,楊冪因在穿越劇《宮》中飾演洛晴川而贏得頗高人氣;並獲得了第17屆上海電視節白玉蘭獎“觀眾票選最具人氣女演員獎”。2012年,楊冪發行個人首張音樂專輯《親冪關係Close to Me》;並成立了楊冪工作室;同年,她還憑藉都市劇《北京愛情故事》獲得第26屆中國電視金鷹獎“觀眾最喜愛的電視劇女演員”獎提名。2014年,其主演的仙俠劇《古劍奇譚》取得了同時段電視劇收視冠軍。2015年,楊冪主演的《小時代》系列電影取得了近18億人民幣的票房成績 ;同年,她還主演了懸疑片《我是證人》.
楊冪個人資料簡介   楊冪個人經歷及家庭背景介紹   楊冪圖片生活照楊冪個人資料簡介   楊冪個人經歷及家庭背景介紹   楊冪圖片生活照
家庭背景:楊冪出生於北京市宣武區(已併入新的北京市西城區),父親楊曉林是民警,母親楊春玲是專職的家庭主婦,因為一家三口都姓楊,也就是“楊”的3次方(數學中乘方的結果叫做冪),所以給她起名楊冪。楊冪是地道的北京南城胡同小妞,小時候家就住在牛街附近,擅長打桌球、打羽毛球、游泳、滑冰。小時候的她比較頑皮,別人家的小孩子們學鋼琴、學跳舞、學書法,可她卻學什麼東西都靜不下心來,當時中國兒童電影製片廠召開兒童影視表演培訓班,楊冪父母抱著參與試試的心態帶著楊冪去報名,結果年齡不足的楊冪卻被招生老師破格錄取。而楊冪的國小時期則是北京宣武實驗國小(已不存在)度過的,她在上國小的時候學習成績比較好,從一年級到三年級是班裡的班長。小時候的楊冪很厲害,並在鄰居、朋友之間獲得了“小厲害”的外號,喜歡玩遊戲的她很叛逆 。上國中時,還有“整治”欺負女生的男同學的經歷。
不雅照視頻事件:2015年5月13日,一則“楊冪醉酒被迷奸”並配有圖片和視頻截圖的訊息,在朋友圈瘋傳。圖片中的當事長發女子眉眼和臉型酷似楊冪。隨後,楊冪工作室官方微博發布律師聲明函,稱該信息完全為虛假捏造,並要求相關人士立刻刪除虛假信息。
5月14日下午,楊冪就網傳不雅照視頻一事到北京市公安局東城分局朝陽門派出所報案,警方已依法受理。之後,楊冪透過工作室官方微博對此事進行回應。文中,楊冪怒斥發布者惡意利用明星效應,並指該手段非常惡劣。
楊冪情感經歷:
2011年,楊冪與劉愷威在拍攝電視劇《如意》時因戲生情。2012年,兩人雙雙在個人微博承認已開始戀愛。2014年1月8日,楊冪與劉愷威在巴厘島舉辦了結婚典禮,而此前兩人已領取了結婚證書 ;同年1月19日,劉愷威證實楊冪已懷孕3個多月;同年6月1日,楊冪在香港產下了與劉愷威的第一個女兒,而女孩的小名則為小糯米。
楊冪和劉愷威結婚照  楊冪老公劉愷威個人資料簡介  楊冪個人資料簡介楊冪和劉愷威結婚照  (楊冪老公劉愷威個人資料簡介)  楊冪個人資料簡介
楊冪離婚傳聞:18日晚一則來自某金融群的截圖爆料,有金融圈人士稱楊冪公司要掛牌上市,有券商對股東做盡職調查時發現了她是離婚的狀態。楊冪劉凱威所屬經紀公司嘉行傳媒宣傳,對方表示:離婚是謠言,我們已經回應過多次了,一切以律師函為準,對於發布報導這些不實訊息的人和媒體,我們會追究法律責任。很感謝大家關心他們,希望了解事情真相,不要再助推這種不負責任的傳謠。
楊冪演藝經歷:
童年時期:
1990年,當時她正參加小演員培訓班,剛好陳家林導演的《唐明皇》劇組來挑演員,4歲的楊冪幸運地被挑上了,並出演了劇中的鹹宜公主,該劇則在播出後獲得了第11屆“金鷹獎”優秀長篇連續劇獎、第13屆“飛天獎”長篇特等獎。次年,5歲的楊冪又在香動作喜劇片《武狀元蘇乞兒》中飾演了男主角蘇燦(周星馳飾演)的女兒。
1992年,楊冪與六小齡童合作主演了戲曲題材兒童劇《猴娃》,此劇在播出後則獲得了第十四屆“飛天獎”少兒電視連續劇二等獎,而只有6歲的楊冪也給該劇的製片人李小婉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1993年,楊冪在李丹陽的《穿軍裝的川妹子》MV中飾演小李丹陽,而該作品則榮獲了首屆中國音樂電視大賽金獎。1996年,楊冪還在何晴、李亞鵬出演的青春電影《歌手》中飾演了小夏表妹的角色。
2001年,15歲的楊冪在北京市第十四中學讀初二,她在同學的建議下把自己的照片寄給了《瑞麗》時尚雜誌社,在被編輯選中後開始做起了平面模特的工作。
2002年,16歲的楊冪便簽約了李小婉、李少共同創辦的北京榮信達影視藝術有限公司。2003年9月,17歲的楊冪拿到了自己的第一部劇本,她與佟大為、孫儷等人合作出演了年代愛情劇《紅粉世家》,並在劇中飾演了一心想成為歌舞團演員的李小桃;同年,楊冪還出演了電視電影《北京童話》,並飾演了白血病女孩朱珠。
2004年6月,還在北京市第十四中學讀高二的楊冪與黃曉明、劉亦菲等人共同出演了根據金庸同名小說改編的古裝武俠愛情劇《神鵰俠侶》,並在劇中飾演了清雅秀麗又亦正亦邪的小東邪郭襄 ,楊冪個人也憑藉此劇開始在影視領域嶄露頭角。
2005年,楊冪以專業課第一的成績考入北京電影學院表演學院表演系,一邊讀書一邊工作;同年,楊冪在古裝歷史人物劇《王昭君》的女主角選拔中勝出,順利在劇中飾演了中國古代四大美人之一的王昭君;之後,楊冪又與胡歌搭檔主演了古裝奇幻單元劇《聊齋志異之小倩》,並在劇中飾演了清麗脫俗的女主角聶小倩;此外,楊冪還出演了劇情電影《門》和《笑著活下去》。
2007年,楊冪先是在表演課年度考試作品《北京人》中飾演了溫婉和善又沉默憂傷的愫方 ;同年6月,她又在北京電影學院表演系05級學生表演專業課匯報演出中領銜主演了獨幕劇《青春禁忌遊戲》,並在劇中飾演了拜金女高中生“拉拉”;同年12月,楊冪還在北京電影學院表演系的年終舞台劇《樓梯的故事》中反串飾演了一個小男孩。
2008年7月7日,楊冪與眾多藝人共同出演了李少紅版《紅樓夢》,並在劇中飾演了風流靈巧且口齒伶俐的俏丫鬟“晴雯”,雖然在劇中的戲份不多,但楊冪卻在戲中經歷了“紅色指甲不能摘”、“連哭三天淚不斷”、“暑天臥床風沙襲臉”的三大考驗 ;同年8月中旬,楊冪接到了《仙劍奇俠傳三》劇組的邀請;之後,在經過與《紅樓夢》劇組的再三商議後,《仙三》劇組最終成功“借”到了楊冪 ,而她則在劇中一人分飾了性格和氣質截然不同的夕瑤和雪見,隨著該劇的播出楊冪也獲得了更多的關注;此外,楊冪還在這一年出演了都市愛情懸疑愛情劇《暗香》。
楊冪《仙劍奇俠傳三》劇照 飾演雪見  楊冪個人資料簡介楊冪《仙劍奇俠傳三》劇照 飾演雪見  楊冪個人資料簡介
2009年4月,楊冪在由百萬民眾參與,近百名娛樂記者聯合票選的“80後新生代娛樂大明星”評選中與黃聖依、王珞丹、劉亦菲共同獲得了內地新“四小花旦”的稱號;同年,楊冪還與兩岸三地的眾多藝人聯袂出演了古裝傳奇宮斗劇《美人心計》,並在劇中飾演了冷艷高傲且武功高強的絕色美人莫雪鳶。
美亞娛樂
2010年,楊冪與榮信達公司的契約到期後,簽約了香港美亞娛樂;並與眾多藝人共同主演了古裝魔幻賀歲劇《十二生肖傳奇》;隨後,她又領銜主演了民國商戰愛情劇《新京城四少》,她在劇中則飾演了堅強隱忍的復仇天使殷白雪;同年12月,楊冪主演了現代都市言情劇《北京愛情故事》,並在劇中飾演了清雅高華又冷傲靈動的春姑娘楊紫曦,而她也憑藉該劇獲得了第26屆中國電視金鷹獎“觀眾最喜愛的電視劇女演員”獎提名;此外,楊冪還出演了好萊塢魔幻片《人魚帝國》。 
2011年,楊冪主演的宮斗穿越劇《宮鎖心玉》開播,而她則在劇中飾演了意外回到康熙晚期的二十一世紀美少女慢洛晴川,該劇在播出期間則一直位居全國同時段收視率第一的位置,同時也獲得了上億次的網咯播放量,楊冪個人則憑藉該劇首次登上了福布斯中國名人榜,並獲得了第17屆上海電視節“白玉蘭獎”最佳女演員提名;“白玉蘭”獎“最具人氣女演員”獎,而由楊冪演唱的《宮》劇主題曲《愛的供養》登上了中國內地多個試聽網站的冠軍位置;同年6月25日,楊冪又在第四屆中國網路影響力頒布盛典中,入選“中國網路影響力十大影視演員”;同年7月8日,楊冪主演的懸疑驚悚片《孤島驚魂》在全國公映,而該片則最終打破了中國驚悚片的票房紀錄;同年9月12日,楊冪在簽約少城時代,並加盟環球音樂,正式進軍歌壇;而在谷歌公布的年度全球最熱門搜尋關鍵字排行榜中國地區人物搜尋榜單中楊冪也最終排名榜首。
2012年伊始,楊冪工作室成立;與此同時,楊冪的首張個人音樂專輯《親冪關係Close to Me》正式發行;同年3月6日,楊冪擔任製作人的青春偶像劇《中國女孩》舉行啟動儀式,而這也是其首次擔任影視製作人;隨後,楊冪在福布斯中國名人榜中從前一年的第92名升至第13位,並在福布斯中國微博名人榜中排名第2位;而在“華鼎亞洲演藝名人滿意度調查”國內新銳百強榜的調查過程中,楊冪則以876.68分排名榜首 ;同年7月25日,楊冪自導自演的首部微電影作品《交換旅行》於優酷網首發播映 ;同年9月9日,楊冪在第26屆中國電視金鷹獎頒獎典禮上以366092票獲得了“最具人氣女演員獎” ;同年10月15日,楊冪演唱的《愛的供養》還獲得了百度音樂權威榜單年冠軍單曲;同年11月9日,楊冪開始參與根據郭敬明同名小說改編並由他自編自導的《小時代》系列電影的拍攝工作,而她則在片中飾演了溫和善良且膽小怕事卻又從不氣餒的第一女主角林蕭。
楊冪《小時代》劇照 飾演林蕭  楊冪個人資料簡介楊冪《小時代》劇照 飾演林蕭  楊冪個人資料簡介
歡瑞世紀
2013年1月5日,楊冪首次擔任了電視劇製片人,她與歡瑞世紀共同 製作了都市愛情劇《微時代之戀—初戀篇》 ,並在劇中本色飾演了影視明星洛依;同年3月31日,楊冪正式加入歡瑞世紀,並以藝人工作室的形式簽約;同年6月27日,楊冪領銜主演的都市青春片《小時代》首映,並以排片45.01%,首日排場約3.5萬場,打破華語電影首日排片紀錄,超過210萬人次觀影、票房報收約7300萬元人民幣,同時也打破了中國2D電影的首日票房紀錄;同年8月,楊冪還獲得了亞洲偶像盛典“年度最具實力製作人”;同年9月,楊冪主演了由鄧超自導自演的現代劇情片《分手大師》,並擔任了該片的女主角,北漂女葉小春。
2014年7月17日,楊冪主演的《小時代3:刺金時代》首映,首日票房則取得了1.1億元人民幣(含點映場及零點首映),排片占比44%;同時該片的首映成績便收穫了750萬元人民幣,零點場排片1500多場,與《小時代1》的800場先後創下了零點場紀錄;隨後,楊冪主演的《分手大師》《小時代3:刺金時代》在一個月的時間內取得了10億人民幣的票房成績;在電視和網路方面,其主演的古裝仙俠偶像劇《古劍奇譚》在播放期間獲得了全國同時段電視劇收視率第一,網路播放量突破50億,單集平均點擊量則突破1.5億的成績;而兩年間楊冪在福布斯中國名人榜中的排名則分別是第7位和第6位。
楊冪《古劍奇譚》劇照  楊冪個人資料簡介楊冪《古劍奇譚》劇照  楊冪個人資料簡介
自立門戶
2014年3月27日,楊冪與兩位經紀人趙若堯、曾嘉共同出資300萬成立了海寧嘉行天下影視文化有限公司 ;並於同年簽下了自立門戶後的第一批藝人;同年10月17日,歡瑞楊冪工作室更名為嘉行楊冪工作室;同年11月,楊冪產後復工,並出演了現代言情片《戀愛中的城市》;同年12月1日,楊冪又與黃曉明搭檔主演了都市愛情片《何以笙簫默》 。
2015年3月,楊冪與鹿晗搭檔主演了現代懸疑劇情片《我是證人》,並在片中飾演了雖然失明卻正義凜然的命案目擊者路小星 ;同年4月,楊冪主演了都市特殊職業劇《翻譯官》,並在劇中飾演了第一女主角喬菲 ;同年6月5日,她又與李易峰搭檔主演了浪漫愛情喜劇片《怦然星動》 ;同年7月,楊冪主演的《小時代4:靈魂盡頭》上映;同年12月,楊冪還領銜主演了中韓合拍的科幻動作片《致命倒數》,並在片中飾演了身為物理研究員的單親媽媽夏天 。
2016年1月29日,楊冪開始主演古裝奇幻愛情劇《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楊冪又領銜主演了古裝動作片《繡春刀·修羅戰場》。
楊冪《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劇照 飾演白淺   楊冪個人資料簡介楊冪《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劇照 飾演白淺   楊冪個人資料簡介
楊冪媒體評價:
楊冪外形漂亮可愛、同時又天生帶點兒北京女孩大而化之的豪氣,作為85後美女的她一直在影視行業勤勞耕耘,如同楊冪冬粉的稱號“蜜蜂”,“蜂王”楊冪自涉足影視便兢兢業業、不畏勞苦,無論角色大小,楊冪的表演都會給觀眾留下深刻的印象。比如在《神鵰俠侶》中出演此劇的點睛之筆“小東邪”郭襄一角。楊冪的表演細膩到位,並獲得了更多觀眾的認可(新浪網評)。
 

楊冪圖片

  • 雜誌封面
  • 時尚寫真
  • 楊冪劉愷威
  • 活動照
  • 生活照
  • 作品海報
  • 《hold住愛》劇照
  • 《北京愛情故事》劇照
  • 《暗香》劇照
  • 《春嬌與志明》劇照
  • 《大武當之天地密碼》劇照
  • 《宮鎖心玉》劇照
  • 《宮鎖珠簾》劇照
  • 《孤島驚魂》劇照
  • 《古劍奇譚》劇照
  • 《洪武大案》劇照
  • 《命運交響曲》劇照
  • 《如意》劇照
  • 《我是證人》劇照
  • 《新天生一對》劇照
  • 《小時代1》劇照
  • 《小時代2》劇照
  • 《小時代3》劇照
  • 《翻譯官》劇照

楊冪評論

  • 你很漂亮我很喜歡你
  • 冪姐姐,你最漂亮了
  • 冪姐姐棒棒噠
  • 你喜歡你丈夫嗎?我叫王亞我想當演員我出生在農村家裡也沒有錢我想為家裡賺點錢可以嗎?求求你了
  • 冪姐好想加你好友
  • 冪姐好想加你好友
  • 說別人難看,那你們想過自己的尊容了嗎?
  • 難看的牙齒和眼睛,比普通民女都差,最不要看她
  • 這么醜,不知道怎么紅的
  • 難看的東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