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萬水千山總是情

萬水千山總是情劇情簡介

阮庭深(嚴屹寬飾)是阮家大少爺,長得風流倜儻,博學多才,留英歸來在火車上邂逅了大學生莊夢蝶(秦嵐飾),兩
人相談甚歡,對彼此都有好感,可謂是一見鍾情。然而莊夢蝶也是千金小姐,莊家和阮家多年來商業競爭不斷,算是競爭對手,兩人的感情自然遭到雙方家族的反對。阮庭深和莊夢蝶都接受過先進的教育,追求自由的愛情,自然不接受家裡的擺布,衝破阻撓,選擇遠走北平。莊家養子莊鴻儒(王冠逸飾)一直深愛著莊夢蝶,對於橫刀奪愛的阮庭深恨之入骨,展開了一系列的報復。時至抗日戰爭爆發,阮庭深懷揣著愛國之心,又回到了上海,和漢奸開始了一番爭鬥,遠在北平的莊夢蝶已經育有一子文翰,在逃難途中卻丟失了年幼的兒子文翰。上海局勢越發的動盪,莊天涯帶著對自己一往情深的富家女周韻芝逃亡,意外遇到了文翰,帶著他去了香港定居。多年後抗戰勝利,莊天涯已經成了商場上的精英,而莊夢蝶當了一名教師,心裡始終放不下丟失的兒子,對學生文翰總有一種莫名的親切。莊天涯和莊夢蝶再次相遇,他始終沒有放下對她的愛,對莊夢蝶一家非常照顧,此時毫無訊息的阮庭深也輾轉來到了香港,自然遭到莊天涯的處處刁難。周韻芝已經身患絕症,彌留之際勸說莊天涯放下過往,最終讓莊天涯動了惻隱之心,最后庄天涯放手,阮庭深和莊夢蝶闊別多年終於又走到了一起,阮莊兩家的恩怨也隨之煙消雲散。

萬水千山總是情分集劇情

萬水千山總是情電視劇劇情看點